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时间就这样过着,转眼间两年也就过去了,这两年里,乾隆只要进后宫就一定会去找阿箬。
    其他人那里他最多也只是去用个膳或者就只是去坐一会。
    而阿箬也早在一年前就被封了妃。
    在这种情况下后宫众人都是怨气深重,也对阿箬很是嫉妒。
    今日是妃嫔们去给太后请安的日子。
    太后看着右下手坐着的阿箬皱了皱眉。
    她早知道阿箬漂亮,可是这两年多被皇帝宠的越发的娇艳了。
    就连当初的年世兰都远不及她。
    只是皇后独宠明妃,让她很是不满。
    不管是出于女人的嫉妒还是其他,她都不喜阿箬。
    想着她看向皇后,“皇后啊,自从四阿哥出生后,后宫中就再没有皇子公主降生了,皇后,这就是你的失职了。”
    “这皇嗣之事也是你的职责。”
    皇后被太后训斥了也只能请罪,“是,这是儿臣的失职。”
    嘉嫔这时抱怨道,“太后娘娘,这皇上现在只要进后宫就去永寿宫,咱们姐妹想怀也怀不上啊!”
    太后又看向阿箬,“明妃,你也要懂事些,多劝劝皇帝去其他人宫里坐坐,不能一直霸着皇帝。”
    “毕竟皇嗣可是国之根本,可你看看皇上现在就只有那么几个孩子。”
    阿箬天听出来了她们就是想着法的想让皇上去其他人宫里,可是她就是不乐意。
    “太后娘娘,这皇上来了后宫想去哪里又不是臣妾可以决定的,皇后不愿意去其他人那里是她们没有本事,和臣妾有什么关系。”
    这话说的放肆,也得罪了宫中的其他妃嫔。
    只有贵妃用帕子掩了掩嘴角,这阿箬可真是越来越放肆了,只是她并不讨厌。
    太后听了则是怒从心起,“明妃,你简直是放肆,半点规矩也没有。”
    “看来哀家得好好教教你了,就罚你抄写宫规百遍,禁足三月,好好反省反省吧!”
    其他人听了这个惩罚都高兴不已,毕竟这太后这么惩罚不就代表着她们有机会侍寝了吗?
    就连皇后也对太后的这一安排很是高兴,只是没有把喜意表现在脸上。
    阿箬也没有反驳太后的旨意,反正她有的是办法让这个惩罚进行不下去。
    等请安结束后,阿箬和贵妃一起走到宫道上。
    “你也太大胆了,太后本就看不惯你,你还偏不知收敛。”
    贵妃边走边碎碎念。
    “可是谁让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