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哥几个这是逛街来了?」我决定还是先出声,毕竟对方岁数大资历老,先表示善意不丢人。
吴连峰道:「是峰子啊,你摊儿不是在对面吗?」
我支应个笑脸道:「凑热闹,两开花。」我又问,「几位是置办年货来了?」
段守疆道:「嗯,虽然这地方不会有什么高档货,不过既然逛到这了一」
孙占城拍了他一把道:「别扯犊子了,这有啥好隐瞒的。」接著他对我说,「我们也是来卖年货的。」
成四海道:「走吧峰子,去我们摊上看看。」
我笑道:「那我是得看看。」
往他们摊上走的路上,孙占城道:「峰子又不是外人,再说自食其力怎么了,你们说呢?」吴连峰和成四海都讪讪道:「就是。」
说我不是外人那是客气,我肯定也不是内人。这句话换个准确的说法,我是知根打底的人,这老四位有多少存款我了如指掌,他们要再不事生产,想吃鱼真得去高速公路边上钓去了。
「,守疆呢?」孙占城问了一句。
一直跟著我的马富贵道:「在那呢。」
我们回头一看,段守疆留在了原地,正嬉皮笑脸地跟李萍套磁呢。
孙占城恨铁不成钢,喝道:「老二,滚回来!」
段守疆闻言满脸不情愿,最后硬往李萍手里塞了几颗糖这才紧跑两步追上我们。
原来他们的摊位就在我对面那排的顶头,跟我的摊位算是对角线,这四个以前都是腕儿,现在沦落到来这种地方卖货大概是觉得丢份,所以段守疆才撒谎。
至于段守疆哪来的糖我也很快就明白了,他们的摊位就是卖糖果的,包括果冻、果丹皮、糖杏干什么的,孙占城进了摊里边,抓了几个果冻给我。成四海则走进了相邻的另一个摊位,里面摆的都是袋装的小食品,代表作是辣条和大辣皮。
我纳闷道:「你们卖一样的货租两个摊位干什么?」
几个老家伙都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段守疆道:「吃了甜的就想吃点咸的,吃完咸的又想吃甜的,所以我们租了俩摊儿,有毛病吗?」
我点头道:「没毛病,我就想知道为啥不摆在一个摊儿里?」段守疆的思路我很喜欢,但他没回答我的问题。早些年那种成功学出版物里经常有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