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一般百姓不会去考虑,甚至朝堂之上居于高位的权贵都没想起穷人还能这么穷。
但皇上他一直将山野穷苦百姓放在心里。
自他登基以来除了免灾年粮税,一直要求各地衙门户房登记田、丁,记录产粮情况和购买力,让工房修路架桥,将山民迁出山林给予平地宅尾田地。
哪怕是从山里出来在山脚下开荒种田也行,但皇帝仁政层层传递下去总有失去效力的时候。
皇上也很无奈,只能着户部、工部每年严查、查漏补缺,再着吏部和御史台巡按往各地代天巡狩。
穷人当然用不起冰块也用不着,但制冰生意带来的暴利却可以为穷人做许多事。
顾子熙默默听着父亲说起这些以前不曾说起的百姓生计,心里琢磨着……
突然提到这个与制冰生意毫无干系的事,是皇上连那三成也不愿意给,要全部用于穷苦百姓身上?
想法虽好,但实施得下去吗?
刚才不还说皇帝仁政,层层颁布下去就没什么效力了?
一休悦读(原:宝)偷接口死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