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之叶青彦节后就要去府学读书了,再回来就是乡试之后,那时若中举当然还要办贺宴,若万一没中呢?
所以不能等到乡试之后才办这个贺宴,中秀才是已出的结果,可以大大方方、踏踏实实地先办了。
也没想着四处高调宣扬,老头们一致认为要多为孩子前程考量,要胜不骄、败不绥、踏实勤恳稳重前进。
但自家村子里庆贺一下还是可以的,叶家这么多人在村子里,各家凑一凑还是整得出这些席面的。
没错,二爷爷牵头说的这事儿,因为二爷爷就是上任老村长,这任村长的爹。
他们几个老头们昨晚从叶正风那儿得到消息后,就坐一块儿商量了这事,都同意了。
没想过让其他人家出钱,就他们姓叶的这么多人家来凑,然后就是办席要人干活儿的问题……
他们都是吃过叶青萝做的菜的,还有年关时那些卤肠糯米肠啥的……
在村妇主力都在成衣作坊不好耽搁人家做工赚钱的情况下,就想着干脆让萝丫头来掌勺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