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生意是肯定赶不上的了,能赶上的也就是冬月送的那些货了,腊月下雪路不好走,不可能频繁送货。
因此,年后三家新作坊一开工,就直接做薄棉款和无棉款,一个作坊负责一个款也能攒些货了。
而当时方家这边已经集结的一批有绣工的针线妇人,当时已经不少刚好绣完手中绣品,还没有开始绣新的,直接就开始学做斗篷了。
剩下一批人的绣品刚好完成到一半进度,则继续完成手中绣品之后再学斗篷。
到如今这些人已全部在做同一款斗篷了,自然就攒了些货。
每天三十文的工钱稳稳当当发下去,每个人都很安心地做着手里活儿,觉得比绣花容易多了。
但攒了货屋子都不够放了,妇人们干活儿的环境也就有些拥挤。
好在大家相处和睦,又都是想进作坊去长久干活的,自然不会也不敢发生什么口角之事。
见二舅奶奶关心出货,叶青萝微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