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若是原油,那是比较占地方的,若是粗练提炼出来现在的燃油,这玩意依旧得容器存放,而且极其怕火,就是一个定时炸弹。
    他隐约记得后世国家战略储备的石油是用放大型的钢制储油罐,这种虽然简单,但占地面积大,易受台风、地震等自然或人为因素影响,安全性相对较低。
    第二种就是封入地下石洞之中,安全性极高、储存量大、不易被发现、环保且成本相对低廉。
    可这种方法需要寻找一个没有缝隙的、且地质稳定不会有地震的地方,否则原油会顺着缝隙像漏水一样渗入地下深处,污染水源。
    且上方需要一个完整、致密的盖层来封住顶部,防止油气向上逃逸。
    所以无论是大铁罐存储还是地下盐穴储油技术,现阶段是想都不要想了。
    数千万立方的石油……我的、我的,都是我的……可惜了。
    但其他的矿产资源就是另一回事儿了。
    例如金银铜铁锡铅等金属,可以开采后提炼成金属锭,运回来后可以堆放在某个溶洞中。
    例如体现的生铁……算了,这玩意后世虽然缺,但按照价格算,远不如铜,还是存铜比较合算。
    以目前的技术,红铜、紫铜等的纯净度已经接近后世现代化的标准了。
    一立方米的铜大概是八吨半左右,北京城周边百里范围的溶洞大大小小四五十座,轻轻松松能装数千万上亿吨,远超大明两百多年来的总和。
    这个数量哪怕是放在后世,也足以用十余年的时间。
    至于说会不会生锈,这个完全不是,目前虽然没有混凝土,但有堪比水泥的三合土。
    他的大致想法是挖上长宽各千米、深四五十米的大坑,四周的最外围是用黄肠题凑的方法,中间则是用巨石堆砌,最里层则是用三合土做成两米厚的米土墙,
    然后将铜锭表面刷上生漆,或者用桐油浸泡,亦或者涂上蜡,放入大坑之中。
    等放满之后,上面用三合土封顶,三合土上方则是用巨石堆砌,然后再覆盖上土层,压实。
    整个的过程中还有三点注意,一是三合土中加入钢铁,编织成网状;
    二是在巨石堆砌后用铁水顺着石峰浇筑;
    三是所有的铜锭全部浇筑成五百斤、一千斤的巨型铜锭;
    如此,大坑的六面全都是厚度达十余米的三层防护,想要盗窃先挖开三层防护再说,挖通了,那都是千斤的巨型铜锭且交错堆放,想在地底弄出来那就是难于登天。
    至于地面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