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位应该也能明白,人才是科技强国的第一生产力,人才从哪里来,是从我们的三级教育中来。”
“天才是少数的,但只要读书识字的学生的基数大,那么人才就会多起来。”
“三级教育已经推行两年了,效果很不错,可学生们吃了多大的苦?
早上卯正(六点)起床辰时初刻早读,一直到下午戌正(晚八点)末结束,一天六个半时辰苦读出来的。”
“诸位刚刚已经看到了海外那些学者的学术成果了,这些肯定是要引入大学的,这些东西的难度极大,哪怕是部分引入,也得消耗大量的时间。
和现在的课程叠加后,大学的学生能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业?
要么是延长学习时间,三年变成四年,要么是将大学内容下放到郡学、郡学内容下放到县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