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饷被劫、巴利亚多利德城被劫、城中驻军造反、伊伦城沦陷等这一系列的事情已经让帝国开始动荡了,
国王陛下死亡的消息是瞒不住的,一旦传出,英法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他们会大肆宣传此事,
将其描绘为‘上帝对西班牙的惩罚’和‘王权崩溃的象征’、‘被上帝和国王诅咒之地’,
到时候整个帝国会剧烈动荡,军心、人心不稳,前线若是崩溃,无数的军士就会溃逃,成为强盗,然后占山为王,劫掠过往商队以及……城池。
整个帝国都将乱套了,帝国还有精力管我们吗?
到那个时候我们就和新的国王陛下、首相大人谈判,只要他们赦免我们,我们愿意继续为帝国效力。
如此既能减少一个不安定的因素,又能增加一个镇压强盗内乱的力量,大不了对外宣称我们都被剿灭了,帝国应该不会拒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