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如果我们无法重新夺回伊伦城,我们就必须要在伊伦城对岸驻守大军,严密监视英法联军的动向,
    少则五千,多则两三万人,因为我们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就会进攻,而伊伦城东北方向法兰西的边境重镇圣让德吕兹和巴约讷。
    否则他们随时都会进攻富裕的巴斯克地区和卡斯蒂利亚北部。前者是重要的税收和兵力来源,后者则是帝国命脉的铁矿所在地。
    第二,马拉喀什王朝的进攻势头和韧性远超我们的想象,我们以为能快速击溃他们,目前来看是我们想多了。
    他们的火器虽然落后,但经过几场的战斗后,战术、战力等都在快速的进步着,
    加上沿海以及兵力被牵制在北部,那边也将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除非我们能重新夺回伊伦城,将北线的队伍抽调南下镇压。
    南北两面三线战场,若是加上尼德兰地区的佛兰德斯军团,就算是四线作战了,得多少军费?从哪里来?”
    说到这里后,奥利瓦雷斯公爵扫了众人一眼,话语中有些冰冷:“你们是不是想加税?如果你们是这么想的,恭喜你,帝国将要在三年内灭亡。”
    上帝……
    众人惊呼,满眼的不敢置信之色。
    要知道西班牙不止是他们自己,还有几个同盟国,如果西班牙不在了,那么其他几国的压力将极大,所以他们不可能见死不救的。
    再说了,与荷兰签订三十年停战协定后,帝国的压力将骤减,尼德兰地区的佛得兰斯军团抽调回来,马拉喀什王朝的进攻算什么?
    全歼他们进攻的兵力,甚至重新打回去。
    毕竟直布罗陀海峡宽度也就三十里,不说大型战船了,渔船都能轻易横渡。
    “巴利亚多利德城被神秘人劫掠、城内驻军反叛、总督等行政长官被劫、城内百姓烧杀劫掠,这些事能瞒的住吗?
    瞒不住的,我们虽然封锁了道路,但那些强盗、叛军不会对外传递吗?
    一旦这个消息传出后,加上伊伦城沦陷,我们再强制征兵、加税,百姓们会不会暴起?
    如果百姓暴起,那么一直在闹分裂的加泰罗尼亚会不会趁机搞事情?一直想着独立的葡萄牙会不会也搞事情?
    到那个时候了,整个帝国就是内乱四起,继而让三线防线崩溃,帝国灭亡。
    你们还觉得我是危言耸听吗?”
    众人脸色都难看了起来,按照首相的这种分析,真的是要灭亡了。
    百姓只要暴起,在兵力抽调到前线后,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