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异。
    按照巴图尔的性子,就算是要撤离也得等前线打探清楚了再说吧。
    “大汗,现在一切都是猜测,这个时节撤离,伤亡会非常大的!”
    “大汗,只是精锐和可战牧民走了,那妇女老弱怎么办?”
    “大汗,是不是再考虑一下,或者说多一点时间准备?如果明军从巩乃斯河谷或者开都河谷过来,特克斯或者新与新源那边肯定会撞上的。
    那边传递情报到这里差不多两天,到现在我们都没有收到紧急军情,就说明大明还没有到。
    就算是到了,从我们接到预警到大明追击到这里,我们至少还有七八天的时间。”
    “大汗,杜尔扈特和和索特两部太远了就算了,等土尔扈特离我们很近,要不要等等他们,合兵一处后再出发?”
    ……
    “安静!”
    巴图尔低喝了一声,冷冷的看着众人:“的确是猜测,但如果猜测成了现实,知道后果吗?
    后果就是我们四部精锐和一切反抗之力被歼灭,四部被拆解后名存实亡。
    现在撤离的确是伤亡大,但总比被消灭了的好!
    现在的一切猜测和隘口以及清水河湾的动向都是在告诉我们,绰罗斯·和多和沁猜测成真的可能性非常大。”
    “第二个问题,牧民怎么办?
    第一,本汗也想携带牧民一切彻底,因为这是我们一切的根基,但如果携带他们,没有三五天、甚至更长时间的准备,根本就无法撤离。
    匆忙之下的撤离,死亡至少达到三五成,这个结果你们能接受吗?
    第二,带着他们,会极大影响我们的行军速度,很可能就给了大玉兹和明军追击的机会;
    第三,以大明的惯例,只要不反抗,他们很少对敌人的夫妇老弱下死手,即便我们与大明争斗了两百余年,大明也不会这么干的。
    一是这种做法会极大的激起百姓反抗,不利于后期的管理和统治;
    二是对后的对外战争不利,你屠杀了毫无反抗之力的牧民,以后的敌人就不可能投降,投降是死,不投降也是死,为什么不反抗到底?
    第四,只要我们精锐和可战之兵还在,大明就不敢过分,杀我们一人,我们就杀他们百人、千人,
    出了隘口我们就是鱼入大海,大明想要追击我们都难,那么大明北部防线就要遭受我们的日夜袭扰。”
    “第四个问题,等土尔扈特部,首先,土尔扈特部会不会认同的我们的分析?需要多长时间?一两个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