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分裂之后因为三个独立政权之间的争斗、周边汗国的入侵等等,人口和实力开始下降,时至今日,大玉兹人口在三十到五十万之间,兵力两到三万。
    中玉兹人口在五十到七十万之间,兵力四到五万之间,小玉兹人口最少,二十万左右,兵力一到两万。
    总得来说,哈萨克汗国的总人口和兵力是超过了卫拉特四部的,但是因为相互独立,加上各自属地较远,以至于每个部落实力都很差。
    所以大玉兹在面对伊犁河谷的卫拉特入侵时才会屡屡失败,只能退守七河流域并且上贡。
    如果哈萨克汗国能够再次统一,那将是一个整体,无论是自身的发展,还是对外都是极大的好处。
    而由大玉兹主导的统一后,他们这些大玉兹的部落都将获得最大的好处,人口、地盘、利益等等。
    不止是众部落首领,连叶斯穆汗都坐直了身体,双眼绽放着渴望的光芒。
    “卡兹别克,你说的是真的?”
    “自然!”
    卡兹别克一副智珠在握的神色:“皇帝不差饿兵,更何况这是两国之间的事儿,大明请我们出兵那得给一些好处吧,
    金银什么的对我们无用,粮食什么的我们也不算太缺,火器大明不可能给,那么我们要点卫拉特覆灭后的战利品总可以吧。
    其次,要求与大明通商,只要能通商,我们就可以用皮毛药材、牛羊等换取生活用品和粮食等等;”
    说到这里,卡兹别克思索了几息:“通商对我们双方都是有好处的,大明应该会直接同意的。
    关键是战利品要多少?我暂时的想法是要七成。”
    “七成?”
    “七成?”
    “这么多?”
    “怎么可能?”
    ……
    面对众人的惊呼,卡兹别克轻轻的摇了摇头:“有卖的自然就有买的,漫天开价落地还钱呗。
    我开七成大明就给吗?双方肯定是你来我往的几次拉锯争议,最后确定价格。
    我的底线是三成,且全部折算成兵器、铠甲等等。
    我们出兵正面堵住逃命的卫拉特四部,三成的战利品不算多吧!
    大明若是同意,我们就出兵,若是不同意,我们就一别两宽,各自安好!
    此事若是中玉兹知道了,横插一杠子,战力品可能会分的更多一些,但是就得我们两个部落分,最后我们能不能拿到分到的战利品的一半都不好说。
    中玉兹实力本就比我们强,再获得相当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