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有多少百姓被抓去了替他们干活?
    有多少百姓家中被劫掠?
    稍有不满,便是打骂、甚至直接处死!”
    “大明这是威胁,赤裸裸的威胁,恐吓!”
    “我们是大明的藩国,丰臣秀吉入侵、皇太极入侵,他们都派出军队了,如果扶桑再入侵,他们会管我们吗?”
    “管?肯定是会管的,唇亡齿寒的道理他们懂,但调兵需要时间,或者故意拖延,两三个月都有可能,
    而扶桑离我们只有百余里,等大明军队过来,扶桑早就劫掠完跑路了,
    等大明一走,扶桑再来,只有来个几次,朝鲜就千疮百孔了!”
    ……
    朝鲜的官员和世家家主们在一起讨论着。
    最后他们惊恐的发现,无论他们怎么做,最后都是朝鲜承受苦难。
    要么被扶桑奴役,要么被扶桑反复劫掠,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的出路。
    至于说抵抗,这就是笑话,惹火了扶桑,他们真的会亡族灭种,毕竟这个民族做过太多惨无人道的事情。
    “我觉得吧,相比被扶桑奴役,划入大明的疆土也不是不能接受!”
    “对,至少大明不会奴役我们的,既然叫朝鲜布政司,那就是大明的百姓,会一视同仁的!”
    “不行,一旦划入大明疆土,大明就会同化我们,到时候我们的文化等等就会被汉化的!”
    “然后呢?都划入大明了,朝鲜就灭亡了,汉化就汉化呗,历史上灭亡的部族多着呢,不也没有保留吗?”
    “对呀,你看看大明有多少的蛮夷部落,大明朝廷也没有强制性汉化呀!”
    ……
    又是一番争论后,众人刚刚的坚持动摇了。
    与死亡、奴役相比,亡国就亡国吧!
    而部分的官员和家主们则是不愿意,他们有他们的小九九,极力反对着,尤其以刚刚站出来的五名官员为最。
    “去你妈的,你们什么心思老子最清楚不过了,王室成员没有了,你们就是朝鲜最高的官员,你们振臂一呼后就能主政朝鲜,继续享受荣华富贵!”
    “对,这群狗日的官员,都到了这一刻了,还想着自己的前途,不把我们普通百姓的生命放在眼中!”
    “弄死他们,我们自己去找大明官员!”
    “住手……我们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争取我们朝鲜的利益,诸如商税、赋税、官员、律法等等,这些不能只听大明的!”
    ……
    可惜喊晚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