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得买他们的粮食。
不然遍地灾民。
冲击最大的可是皇权。
要是皇帝那边不收。
他们等民怨一起,直接发粮改朝换代!
也不是不可以。
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绝佳机会。
灾年。
京城周边大部分粮食已经被他们垄断。
只剩下一些口粮。
和小部分粮食还流落在外。
难得控制了那么多。
所以,市面上不论有多少他们都得收回来。
否则,就前功尽弃了。
-----
客货镇
“啥玩意?”
“那么久了。”
“粮价还在往上涨?”
鱼治两眼放光,不可思议。
他以为之前四万文一斗已经够离谱了。
结果现在居然还在涨,朝着五万去了。
这不是妥妥的捡钱吗?
“是啊,京城的百姓怨声载道。”
“除了大户人家,普通人都吃不起饭了。”
阿太愁眉苦脸。
自打上次把皇宫里的存粮卖出去。
赈灾粮也全换成了土豆。
现在他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了。
“咳咳,其实吧。”
“那啥我还屯了几个仓库的粮食。”
“你找人帮我出了吧!”
“还有仓库里的土豆,你也拿出去卖卖看。”
“土豆可以便宜点。”
“粮食市面上卖多少,你就卖多少。”
鱼治这些天又收了不少陈米。
价格便宜的让人落泪。
现在客货镇的灾民连米都吃不上了。
吃的全是土豆加预制菜。
老可怜了。
没办法,谁让米比菜贵呢。
“啥?”
“还要卖?”
“土豆也卖?”
“要是没粮了咋办?”
阿太已经有心理阴影了。
“放心吧。”
“之前的土豆都快发芽了。”
"不能吃了。"
“再说了之前土豆种完咱地里不是又种了冬麦、冬土豆吗?”
“马上开春了,又能收获了。”
“就这几天的功夫。”
“续得上,续得上。”
地自然不能让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