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皇宫,乾阳殿。
    好好的休息了一天后,隔天早晨,张恪便精神抖擞的入宫参加了朝会。在朝会上,张恪出班详细汇报了此次西域之行的主要成果。
    坦白说,朝廷对于西域,相比之下,的确是不那么关注的。主要就是因为大部分人,都觉得这么多年了,那里始终都是一盘散沙的状态,既对人朝造成不了什么威胁,也没有多少利益在那里。而张恪则是着重强调了那里其实是具有着巨大的经济价值有待开发的。在可见的未来里,西域依旧很难形成强大的势力,但这并不妨碍其在未来成长为一个统一的、巨大的市场。只要好好的去经营一番,人朝是绝对可以从中得到巨大的经济利益的。
    若是只谈经济的话,那满朝文武中,显然是没有谁能比张恪更有发言权的。那是他创办市舶司、开办北方互市等实打实的做出成绩而来的底气。仅仅是这两个衙门,每年便能为朝廷增创数百万两的税收,也让许许多多的个人、家族,也都从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这些东西,自然也全都转化成了张恪的政治资本。令得其他人在经济议题上,确实是不敢和他较什么劲儿的。谁让人家这么懂“挣钱”了?再敢在他面前瞎嘚瑟,这以后要是涨"俸禄"什么的,那咱还好意思接受吗?噢,朝廷增收了、有钱了、分好处的时候,你倒是不反对,却又在这种事儿硬和人家顶牛,咋想的你啊?总之,有关挣钱的事儿,他说啥就是啥吧!事实上,数日前,周勃就已经在朝堂上对此做过汇报了,只不过他更多的还是着眼于西域的民政以及对范戈尔组织的处理。对于经济,却并没有说得太多、太深。而张恪则对于西域的经济发展,以及在未来会对各方面产生的影响进行了细致的说明和展望,充分的展现了其在这个领域的不凡造诣。呐,这个呢,就叫做专业。
    洋洋洒洒的说了一大通后,大家却没有任何的回应,倒是让张恪有些不得劲儿的。咋的?大家就一点想问的都没有吗?哪怕是提一点儿反对意见也行啊。咱昨天可是精心的做好了接受质询的准备了,这不白瞎了吗?如今的朝会,做述职报告都这么"平和"的吗?
    其实,还真不是大家懒政、怠政的。大部分的时候,朝会上的气氛还是比较“热烈”的。要知道,这帮人,可是好不容易才登上了人朝的权力中枢,又怎么会不想好好的表现了?尤其是皇帝或者监国公主殿下,还坐在上面看着的时候,便是没事儿也得想办法出来亮个相,起码也混个脸熟不是?但像今天这种,大家只静静地看着一个人表演的情况,还真的是比较罕见的呢。不过,没办法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