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老板大气啊,居然发软中华给我们工人抽。”
    “祝老板年年发财,事业越做越大!”
    工人们看到杨威发给他们的烟是软中华,都有些惊讶,有些性格外向的,高声对我表示感谢和祝福。
    我笑了笑,“诸位老哥,只要你们好好干,把活给我干好,干漂亮了,结工资时,每人都有红包。”
    “老板,你这话可当真?”有工人质疑道:“不会是画大饼,骗我们给你卖力气干活吧?”
    我说道:“我这人说话算话,你们活干得好,我赚得多了,自然不会少了你们的好处。”
    “行,老板,我们就暂时信你了说的话,希望你不要食言。”
    我听得出,工人们嘴上这么说,但脸上没几个信的。
    不过,这也不怪他们。
    那年代的包工头,不坑工人的血汗钱,就算是好的包工头。
    至于给工人发红包,几乎是不存在的事。
    我之所以想给工人发红包,主要是觉得,给他们二十五块一天的工钱,稍微有点少。
    而且我心里也明白,那三位小工头,肯定也要抽人头费的。
    至于抽多少,我就不清楚了,反正工人们到手的工钱,是少于二十五一天的。
    我当时年轻,好面子,可不想像刘胜华一样,被工人们背地里戳脊梁骨,骂我是刘扒皮,所以就想着,到时候完工后,给他们包个红包。
    当然了,这也和我的经历有关,我刚出社会,没有经过社会的毒打,就迎来的好运,当上了包工头,不知道在这个世界上,面子不值钱,只有到手的真金白银,才是最重要的东西。
    人有钱了,不管背地里怎么骂你,至少在人前,你是个人物,大家都得敬你、怕你、捧着你。
    可你一旦没钱,是个穷鬼,人前人后,你都没有面子,甚至当着你的面,都敢骂你、损你、挖苦你。
    不多久,八辆面包车相继驶来。
    我让杨大力等三位工头,安排他们的工人快速上车。
    “陈师傅,杨威,你们俩就不用去了。”
    “行,修路那边要有什么情况,你跟我打电话。”陈建国说道。
    “好的,那我们先走了。”
    我带着陈龙和陈俊生,上了最前面的那辆面包车,然后离开了东菊花园项目工地,直奔远东大道施工处。
    我带着工人赶到的时候,马成才正在给一些技术员训话。
    看到我之后,他停了下来,走到我身边。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