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老板年年发财,事业越做越大!”
工人们看到杨威发给他们的烟是软中华,都有些惊讶,有些性格外向的,高声对我表示感谢和祝福。
我笑了笑,“诸位老哥,只要你们好好干,把活给我干好,干漂亮了,结工资时,每人都有红包。”
“老板,你这话可当真?”有工人质疑道:“不会是画大饼,骗我们给你卖力气干活吧?”
我说道:“我这人说话算话,你们活干得好,我赚得多了,自然不会少了你们的好处。”
“行,老板,我们就暂时信你了说的话,希望你不要食言。”
我听得出,工人们嘴上这么说,但脸上没几个信的。
不过,这也不怪他们。
那年代的包工头,不坑工人的血汗钱,就算是好的包工头。
至于给工人发红包,几乎是不存在的事。
我之所以想给工人发红包,主要是觉得,给他们二十五块一天的工钱,稍微有点少。
而且我心里也明白,那三位小工头,肯定也要抽人头费的。
至于抽多少,我就不清楚了,反正工人们到手的工钱,是少于二十五一天的。
我当时年轻,好面子,可不想像刘胜华一样,被工人们背地里戳脊梁骨,骂我是刘扒皮,所以就想着,到时候完工后,给他们包个红包。
当然了,这也和我的经历有关,我刚出社会,没有经过社会的毒打,就迎来的好运,当上了包工头,不知道在这个世界上,面子不值钱,只有到手的真金白银,才是最重要的东西。
人有钱了,不管背地里怎么骂你,至少在人前,你是个人物,大家都得敬你、怕你、捧着你。
可你一旦没钱,是个穷鬼,人前人后,你都没有面子,甚至当着你的面,都敢骂你、损你、挖苦你。
不多久,八辆面包车相继驶来。
我让杨大力等三位工头,安排他们的工人快速上车。
“陈师傅,杨威,你们俩就不用去了。”
“行,修路那边要有什么情况,你跟我打电话。”陈建国说道。
“好的,那我们先走了。”
我带着陈龙和陈俊生,上了最前面的那辆面包车,然后离开了东菊花园项目工地,直奔远东大道施工处。
我带着工人赶到的时候,马成才正在给一些技术员训话。
看到我之后,他停了下来,走到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