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这世上哪有什么奋不顾身的骑士,有的只是一个连正眼都不愿多看自己的木头。
    接下来的几首歌,沈一鸣基本没怎么碰麦克风。
    实在对那些无病呻吟的非主流网络神曲提不起兴趣,遇到偶尔会唱的老歌,就跟着大家吼两嗓子,其余时间全在靠着沙发嗑瓜子闲聊。
    就在这时,一阵悠扬前奏倾泻而出。
    《相思》。
    当年火遍大江南北的片尾曲,旋律凄美,哀婉动人。
    沈一鸣顺手拿起桌上没人用的副麦。
    “哟,这首歌是谁点的?品味很绝啊。”
    身旁徐若彤一言不发地直起身,握住了另一支主麦,目光直视着前方的屏幕。
    刘雯雯立刻敏锐地捕捉到了这边的动静,捏着嗓子,拿腔拿调地怪叫起来。
    “哇哦!沈一鸣,你俩的品味很一致哦!”
    包厢里再次一阵起哄声。
    沈一鸣转过头。
    徐若彤依然保持着那个端坐的姿势,连个余光都没分给他。
    现在把麦克风放下,反而显得自己心虚畏缩。
    沈一鸣轻笑一声,手指重新扣紧麦身,不过是一首合唱罢了,大大方方唱完就是。
    “红豆生南国,是很遥远的事情……”
    他清了清嗓子,率先切入。
    低沉的嗓音在包厢里回荡,虽然没跑调,但也就是个普通的KTV及格水平。
    紧接着,徐若彤的歌声响了起来。
    “相思算什么,早无人在意……”
    一开嗓,全场惊呆。
    少女的嗓音空灵澄澈,带着一丝淡淡的沙哑与化不开的幽怨,那个在南国苦苦等待的痴情女子被她唱活了,柔肠百转全都唱了出来。
    两相对比之下,沈一鸣立刻觉得自己是噪音,纯野兽派的。
    他极有自知之明地将麦克风拉远,准备安静地当个陪衬的听众。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