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是精疲力尽,强弩之末的日军第33师团在绝境中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居然生生击溃107师的阻击,与奈良支队汇合。
两支鬼子虽然汇合了,却也无力继续进攻了。
33师团一万多人,突围出去的才两千多人,丢失大量武器和辎重,与奈良支队汇合的时候,几乎都变成一群叫花子了,而且一个个饿的双腿打颤,两眼发青。
冈村宁次似乎也知道自己的湘赣攻势已经彻底失败了,虽然那占领了岳阳,算是勉强给了他一块遮羞布。
但骨子里,谁都看得出来,这一仗,日军是输了。
日军“湘赣”攻势的失败,意味着在正面战场上,日方并不完全是处于绝对强势一方,除了海空优势之外,在陆地上,日军并不能完全保证自己绝对的优势。
尤其是占领了庞大的土地之后,日军的后勤补给以及地方治理成为日军最大的负担。
日占区,尤其是广大农村,抗日运动的蓬勃发展,这几乎拖住驻华日军半数以上的兵力……
赣北会战结束后。
罗四海率部进入赣西萍乡休整,特纵总部机关驻扎青山镇。
这一晃的功夫,部队抵达萍乡已经有一个星期,远在长沙的罗父罗母一家人也都赶了过来。
按照现在的情况判断,打完这一仗,冈村宁次的第11军损失不小,短时间内,应该不会主动发起大规模的战役。
这段时间欧洲风起云涌,德国人大杀四方,而作为军事盟友的日本,显然也不甘寂寞,它想要当亚洲霸主,可现在又深陷中国战争的泥潭。
付出跟产出达不到预期,经济资源掠夺跟不上它的战争消耗,所以,得另辟战场。
其实鬼子若是不另辟战场的话,那二战最后的结局还真不好说,可惜,有些人就喜欢赌国运,而且最喜欢以小吞大,结局就是没能吞下大的,还把自己个噎死了。
只要不把自己调去别的地方作战,罗四海估计,自己可能要在赣西待上一段时间,要比在岳州的时间更长。
这个倒无所谓。
就是长时间不打鬼子,这对他来说,有些难熬。
只不过部队现在需要休整,就算他想打鬼子,也不能拿疲惫之师去开玩笑。
营田加上赣北之战,特纵上下伤亡近三分之一,阵亡也有上千人,因伤致残的有一百七十多人,可以说是一将功成万骨枯。
但这一仗,特纵也是立功无数,不论是之前的营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