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至他几次想派部队迂回都被打了回来。
石原常太郎下令撤退后,包括185师师长方天在内都没有下令追击。
任由沿着巴河西岸往南撤了过去。
而185师和特纵也迅速地沿着公路往西,部队带着缴获的战利品,撤回黄陂。
牛岛支队突围损毁了一部分战车,但还是有一部分完好无损的,修理一下就可以开动了。
这下子,终于让罗四海有机会组建一支战车部队了。
加上已经拥有的四辆苏制的T-26,罗四海组建了一个轻型坦克中队,总共加起来有十五辆。
然后剩下的损毁的日军坦克,统统地拆卸,分类,打包,装运回去,零件完好的作为备用件,已经损毁的,那就作为废钢材,投入炼钢炉重新熔炼。
总会有去处的。
至于油料,补给给牛岛支队的那一批油料在半路上就被拦截了,最后大半落入特纵手中。
军用卡车,驮马,火炮,整个连个鬼子联队的步兵装备和弹药。
足足一个独立山炮兵联队第二大队,以及野炮兵第六联队主力,所有火炮全部落入特纵之手。
虽然日军突围的时候有所损毁,但还是留下不少完好无损的。
鬼子这些火炮在大峡谷内,根本没起到什么作用,着实有些可惜了,但现在它们到了有用的人手中。
罗四海手里拥有的火炮数量一下子就恢复到通城成立特纵时期了。
于是,他在现有的基础上抽调一部分炮兵,成立独立的炮兵大队,步炮、野炮以及山炮各一个中队。
每一个中队装备十二门火炮,总共三十六门。
但是这样一来,兵力又不够了。
新兵营永远都是在招兵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