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会日语的士兵送过去,跟他们学习开坦克,修理坦克以及坦克作战的战术。
虽然鬼子的坦克作战的理念和战术十分落后,但是他们在驾驶技术和维修方面的技术还是值得学习的。
这些都是特纵欠缺的。
岩仲挺进队的覆没,狠狠的扇了华中派遣军一记耳光,恼羞成怒的畑俊六下令,务必要攻占永城,用罗四海的人头来祭奠岩仲挺进队。
为此,把本来配属第九师团进攻徐州南门户宿县的独立重炮兵联队加强给第13师团。
第13师团得到重炮兵的加强,猛攻蒙城。
173师1033团跟历史上的完全不一样了,得到罗四海武器弹药的加强,以及罗四海留下来的防御工事和阵地,仅凭一个团,两千四百多人砸在蒙城硬生生的跟第13师团打了三天三夜。
最后还是罗四海下令他撤退,放弃蒙城,他才在曹飞的骑兵营的掩护之下,撤去了涡阳,所部最后只剩下八百人不到。
12日一早,罗四海就得到一战区转五战区的战报,土肥原率领第十四师团主力越过黄河,扑向菏泽。
李长官虽然提醒了一战区司令长官,注意新乡的土肥原部,但奈何一战区司令长官部并没有足够的重视,还是忽略了黄河东岸的防御。
日军第十四师团渡过黄河,很快就长驱直入,同事驻扎济宁的的日军第十六师团也组织部队南下。
战局急转直下。
罗四海当初在五战区司令长官部做的预测和兵棋推演,如今都一一的变成了现实。
日军第13师团占领蒙城之后,就马不停蹄的扑向永城,以58联队为前锋,104联队另一部迂回对永城发起猛烈攻击。
13日凌晨。
58联队前锋一个中队在四辆八九式中战车的掩护下对特纵一营驻守的南店子发起猛烈进攻。
新组建的特纵坦克连驾驶着油漆还没干的缴获日军的八九式坦克出现在南店子战场上。
罗四海之前用在鲁南缴获的日军坦克,从汽车连和炮兵部队各自挑选出一个排来组建坦克排,总算是起到了作用。
要不然,缴获的日军坦克,都没本事开回来。
而虽然这些人训练时间很短暂,还不那么熟悉坦克的战术,但是,他们有一个领头的。
罗四海亲自上阵,一人身兼驾驶和车长两职,率领缴获的日军八九中战车,在南店子战场上上演了一场小规模的坦克大战。
中国人才是天生的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