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罗团,这可怎么办,这鬼子明显就想用这种办法将我们困死在租界?”傅梓春作为前沿指挥官,也很焦急。
    “不急,等他们建好之后,再拿炮给他轰掉就是了。”罗四海道,小鬼子想玩,那就陪你玩就是了。
    “那现在就不管了?”
    “你判断他们几天能建好一座炮楼?”
    “两三天吧?”
    “那就等两天,再来把炮楼端掉,这种小规模的攻防战,倒是适合新兵练手。”罗四海嘿嘿一笑。
    “你是打算利用这个来锻炼新兵?”傅梓春被罗四海的脑回路给惊着了。
    这是什么人才能想到这上面去。
    “对,新兵终究要上战场,先从小规模战斗开始,积累经验,不是很好吗?”
    “接下来,我们几个轮流带着新兵学习端炮楼!”罗四海道,有人愿意当实战陪练,多好的事儿。
    其实鬼子也是没办法,为了应付闸北守备团的小规模袭扰作战,眼下实在无力组织进攻,只能采用被动围困的方法。
    方面军的兵力和资源都围绕进攻南京而倾斜,现在驻守上海的日军兵力,把海军特别陆战队都算上,也不过一点五万人左右。
    除了第3师团两个打残的联队,还有第101师团,守备虹口和浦东,也是在淞沪战场上被打残后,留下来担任守备部队的,正在等待本土兵员的补充。
    虽然收编了一些伪军和警察部队,可这些伪军,仅仅维护治安就差不多了,何况还有层出不穷的抗日武装需要镇压。
    所以,看似足足有一万五千人,其实这么一撒下去,分一分,要控制占领之地,那是真的不多。
    江湾地区是日军指挥中枢所在地,距离虹口很近,如今被罗四海打的损兵折将,兵力严重不足,就算没有朝香宫鸠彦提出来的“诱降”计划,也无法组织起更加有效的进攻了。
    万一被看出了虚实,那就完蛋了。
    眼下突围,日军兵力不足,倒是个好时机,可新兵训练不足,刚刚才有点儿样子,枪都没学会怎么打,现在走,伤员怎么办,一旦被日军缠上,伤亡会很大……
    他们一腔热血跟着自己抗日,他作为指挥官,可不能把他们当做炮灰去送死。
    即便现在是个突围窗口期,他考虑许久,还是决定再等等。
    如果花上一个月的时间,能够将手中这四千人的队伍整合训练出来,再突围的话,把握就更大。
    ……
    “柳小姐,你是燕大新闻系毕业的,怎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