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临安城的清晨,蒸笼一掀,白气呼地冒上来,葱油香跟着窜出来,叫卖声这边那边响成一片,整个青石巷像烧开了一锅粥。
    杨康走在御街上,两边铺子密密麻麻挤着。小贩们你一声我一声,谁也不让谁。
    “让一让,让一让!担子来了啊,烫着可不负责!”
    “姑娘看看这簪子!银的!才两钱!”
    “包子包子,热乎的包子,刚出笼的灌汤包!”
    穆念慈跟在铁娘子旁边,眼睛根本不够使。
    左边卖花的还没看完,右边卖糖的又招呼上了,她刚扭过头,前头一个变戏法的又把她拽过去了。
    步子比平时慢了一半,脖子转来转去的,活像只溜进菜园子的兔子。
    铁娘子孙二娘走在前头,步子大,走得快。
    走了几步觉得不对劲,回头一看,好嘛,人没了。
    再一找,穆念慈正站在卖绢花的摊子前头,盯着一朵粉色的,眼珠子都不带转的。
    “念慈妹子,走啦。”
    穆念慈应了一声,跟上来了,眼睛还往那朵花上瞟。
    铁娘子摇了摇头,嘴角翘了一下,步子倒是放慢了。
    “这条叫御街,临安最热闹的地儿。”
    “那边是清河坊,卖字画古董的,东西贵,你别去,那些掌柜的眼睛毒着呢,瞧见生人就往死里宰,再往前走就是西湖了。”
    杨康跟在后头,话不多,眼睛没闲着,他在看人,看形形瑟瑟的人。
    铁娘子回头扫了他一眼。
    “康哥,你瞅啥呢?”
    “没瞅啥。”杨康把目光收回来。
    走了没多远,孙二娘忽然在一家铺子门口停住了。
    铺子不大,门脸刷得雪白,上头挂着块黑底金字的匾“桂花斋”。
    匾不大,字倒秀气,跟这条街上那些张牙舞爪的大招牌不一样。
    门口排着三四个人,都是买糕点的。
    铁娘子二话不说,挤进去了。
    没一会儿她人就出来了,手里多了个油纸包,热乎乎的,还冒着气。
    “念慈妹子,这家的桂花糕最好吃!”往穆念慈手里一塞,语气里那股得意劲儿,跟捡了宝似的。
    穆念慈打开油纸包,里头躺着几块桂花糕,方方正正的,上头撒着几粒桂花,黄澄澄的,闻着就香,她拿起一块,咬了一口。
    眼睛一下子亮了。
    “好吃!”声音都比平时高了半度。
    铁娘子看着她吃,比自己吃了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