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起来。 这件事确实有些蹊跷,如果是打了败仗,军中出现逃兵倒也说得过去,但眼下己方并未落败,士气正盛,怎会有士兵临阵脱逃呢?更何况此处地处偏僻荒芜之地,环境极为恶劣,数十里内不见人烟,他们又能逃往何处?这样盲目逃窜无异于自寻死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