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姐张开双臂,一手搂着我妈,一手挽着我爸:“爸妈,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
我站在原地,看着这幸福又温馨的一家三口,顿时喉咙发紧,一个字都说不出口。
过去这些年,爸妈从没给我过过任何生日,也没给我买过生日蛋糕,只有一碗加了荷包蛋的长寿面。
直到我十八岁成年那天,他们破天荒地买了个巴掌大的小蛋糕,连蜡烛都没有,可我却很开心很开心。
我捧着那小小奶油蛋糕,心里比手里的奶油还还要甜,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收到爸妈给我买的蛋糕。
那天,我舍不得吃下这蛋糕,小心翼翼地将它切成了三份,想让爸妈跟我一起分享,可他们却只是冷冷地瞥了一眼蛋糕,说他们还有事,就匆匆离开了家。
而我则根本不知道,动物奶油不放进冰箱里会融化,傻乎乎地把蛋糕留着,想着等他们回来,我们再一起吃。
结果等着等着,直到奶油都化掉,各种颜色混作一团,像一幅被雨水泡烂的水彩画,无比的狼狈,跟我一样的狼狈。
从那之后,我就很排斥过生日,反正也没人记得,也没人在意,过不过又有什么意义呢?
本以为,我爸妈只是不善表达,他们可能不太擅长去做一些仪式感,直到现在,我才真正明白,原来他们不是不会,而是不愿在我身上付出罢了。
对我姐,她的生日,他们每年都记得,却从没在我面前表现过,甚至连生日蛋糕都是偷偷背着我买的。
就连这份喜悦,都不愿分享给我……
为什么,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残忍呢?
难道我真的不是他们的女儿吗?
难道我天生就该被他们冷漠和疏远,最后沦为我姐的容器吗?
我攥紧衣角,指甲深深陷进掌心,却感觉不到疼——
此刻,我的心早已被剜空,只剩下一个血淋淋的洞,在冷风里无声地呼啸。
本以为,时隔多年,我早已经不在乎,早已接受爸妈不爱我的事实,可如今亲眼看到,我还是忍不住地难受。
不是因为被冷落被排挤而难受,是为我那些年小心翼翼,在爸妈面前努力当一个乖乖女,努力寻求他们的认可,而感到痛心难受。
换做之前,看到这一幕,我应该是伤心难过,然后转身就走,可现在的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