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臣,还是后来的刘邦儿子们,他们的王位都是中央承认,才能当的。
    所以这行腊的传统用不着,就改成单纯的放一块腊肉。
    刘备此刻穿着王服,带着王冕,腰配双股剑,站在高台之下。
    等着议事开始,他就要称王。
    诸葛亮负责当司仪,徐坤负调配乐队。
    台子前,刘备身后,站着刘备所有重要臣子。
    就连关二爷,也是在昨天赶到汉中,汝南目前曹操和孙权都没能力动兵,关羽就让关平代管汝南。
    自己大哥的封王大典,说什么他也要参加。
    算了下来,也就是马良、蒋琬、文聘,三个留在荆州的倒霉蛋没有参加这次封王。
    就连庞统都在场,这仨是有多倒霉可想而知。
    诸葛亮站在高台之上,高声喊道:
    “吉时已到!”
    “封王大典开始!”
    “奏乐!”
    刘备开始一步一步的往台子上走。
    徐坤身后的乐师们,演奏徐坤这些日子领着他们排练的曲子。
    徐坤清了清嗓子唱道:
    “庭中梨花谢又一年~”
    “立清宵,月华洒空阶~”
    徐坤这么一唱,给在场的人都干楞了。
    “徐军师怎么还唱上了?唱的还挺好听。”
    “只是这没听说哪个封王,奏乐还带词啊?”
    “这个调,怎么感觉不够喜庆,有点凄凉?”
    “虽然凄凉,但是凄凉中有一种云开雾散的感觉,倒是符合主公的心境。”
    当时所有人都不知道封王要奏什么乐,徐坤就想起这首四爷的小曲。
    寻思着四爷能用,刘玄德用也没什么大不了。
    但是试了几次发现,光有音乐那意思不到位,还是得配上词。
    于是徐坤在这汉中来了一次现场全开麦,我是歌手的现场。
    好在徐坤这魅力足够高,唱歌唱得好自然也是魅力的一部分,所以徐坤这唱的也是九曲十三折,婉转动听。
    刘备听着这曲子,越走越想哭。
    每一步都在回忆自己这一生。
    “庭中梨花谢又一年~”
    “立清宵,月华洒空阶~”
    想我刘玄德,在河北涿郡长大,乃是中山靖王之后,可是我们村全是中山靖王之后,这汉室宗亲的身份,并不有什么稀奇。
    父亲早死,我与母亲相依为命,只能靠着织席贩履为生。
    十五岁那年,当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