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这行腊的传统用不着,就改成单纯的放一块腊肉。
刘备此刻穿着王服,带着王冕,腰配双股剑,站在高台之下。
等着议事开始,他就要称王。
诸葛亮负责当司仪,徐坤负调配乐队。
台子前,刘备身后,站着刘备所有重要臣子。
就连关二爷,也是在昨天赶到汉中,汝南目前曹操和孙权都没能力动兵,关羽就让关平代管汝南。
自己大哥的封王大典,说什么他也要参加。
算了下来,也就是马良、蒋琬、文聘,三个留在荆州的倒霉蛋没有参加这次封王。
就连庞统都在场,这仨是有多倒霉可想而知。
诸葛亮站在高台之上,高声喊道:
“吉时已到!”
“封王大典开始!”
“奏乐!”
刘备开始一步一步的往台子上走。
徐坤身后的乐师们,演奏徐坤这些日子领着他们排练的曲子。
徐坤清了清嗓子唱道:
“庭中梨花谢又一年~”
“立清宵,月华洒空阶~”
徐坤这么一唱,给在场的人都干楞了。
“徐军师怎么还唱上了?唱的还挺好听。”
“只是这没听说哪个封王,奏乐还带词啊?”
“这个调,怎么感觉不够喜庆,有点凄凉?”
“虽然凄凉,但是凄凉中有一种云开雾散的感觉,倒是符合主公的心境。”
当时所有人都不知道封王要奏什么乐,徐坤就想起这首四爷的小曲。
寻思着四爷能用,刘玄德用也没什么大不了。
但是试了几次发现,光有音乐那意思不到位,还是得配上词。
于是徐坤在这汉中来了一次现场全开麦,我是歌手的现场。
好在徐坤这魅力足够高,唱歌唱得好自然也是魅力的一部分,所以徐坤这唱的也是九曲十三折,婉转动听。
刘备听着这曲子,越走越想哭。
每一步都在回忆自己这一生。
“庭中梨花谢又一年~”
“立清宵,月华洒空阶~”
想我刘玄德,在河北涿郡长大,乃是中山靖王之后,可是我们村全是中山靖王之后,这汉室宗亲的身份,并不有什么稀奇。
父亲早死,我与母亲相依为命,只能靠着织席贩履为生。
十五岁那年,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