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嘛,你前几天不买票,春运是和你闹着玩的啊,这下看你咋办。但这话我可不敢说出来。
    她看了很久,期间一言不发,我也不敢说话,噤若寒蝉等着看她如何处理,心想这下我俩得坐站票火车了,或者就是天价飞机……
    然后看她慵懒的从我怀里挣扎起身,回头白了我一眼,带点轻蔑的故意拖长音说“主人~~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然后用她的手机刷刷刷给她父母发了一堆截图和新闻,然后揉了揉鼻子,拨通了电话。
    上来就说自己在这边玩high了没看票!今天才想起来买票的时候发现离开海南岛的票好难买!哪里都没有了!然后解释说她以前年底出去玩都有票的,她就没有着急看。没想到只有海南岛特殊,因为有海峡交通不便,到年底就票务紧张了!
    言语中着急的声泪俱下,悔恨自责。她父母一直在安慰她别着急没事的,肯定有办法。她说了很多天马行空的方案,比如飞国外转机,没有签证就找能落地签的国家。或者做大巴到轮渡,离岛后再坐大巴去有火车票的地方买站票回家,甚至还有让她父母过年来海南团聚的计划。
    说了一大堆,最后二老安慰她别折腾了,实在回不来就不要赶春节了,过了除夕票多的是,她可以晚点,等春节后再回来。
    她啜泣着吸着鼻子答应,说她在看一看,又说了很多安慰的话。哄的双方都开心了,才挂了电话。
    转过头来那着急伤心哭泣劲瞬间全没了,一副绝对冰冷的表情配上她哭红的鼻头和满面的眼泪,那画面非常不协调,我至今还印象深刻。
    当时我就看呆听傻了,然后看她如大BOSS般慢慢开口,语气冰凉刺骨“主人呐,我还以为你能发现呢,我来这边本来就是来躲过年的” 我说我知道啊,我以为是躲过年前…到年底就回去?
    她哼笑了一声,说你知道我为什么来海南吗? 我说因为我爸公司机会啊? 她轻蔑的说“笨主人~你太可爱了。我来海南是因为之前看到了一则新闻,去年春运海南滞留旅客数万,很多人没能回去,旅馆价格都飙升了。我看到的时候就有了这个计划,只是找个机会实施而已,咱爸不来,我也会找借口和别人来的,比如同学闺蜜,其他亲戚。”
    她顿了顿又说“其实今年海南没有那么难出去的,至少没旅客滞留。”我问她怎么知道,软件不是都无票吗?
    她说“因为咱们住的旅馆没涨价啊笨主人,真有大批游客滞留岛上,旅馆价格早就飞升了,昨天续房的价格比前几天还低就很说明问题,大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