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瞬间我差点想答应她,因为确实很爱她,而且那时候生命里也只有她,只在乎她了。感觉为了她我什么事都能做的出来。
看着她泪汪汪的大眼睛,充满期待的眼神,我几乎就要答应她,然后去准备护照。最后的理智把我拉了回来,结婚证给了我很大的底气。
我扶着她的肩膀说我们已经是合法夫妻了,没必要东躲西藏的,配偶是直系亲属,有权力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的。她的命运应该由我来决定而非那些亲戚。
我不会看着她被迫参加婚礼,哪怕是和我的也不行。出国可以作为最后手段,没必要一开始就实施,我会先办好签证护照让她安心,想走随时都可以走。
但我们得先跟她家人谈一谈,毕竟亲生的,这事又不是原则性问题,我觉得她家人应该能接受不办婚礼这回事。
她被那句“我有资格,她的生死命运都决定在我手里”的话触动了,跪坐在床上说她的一切都是主人的,主人帮她决定就好。
只要想到这件事是主人的决定,她就不那么难受了,她只是害怕与别人交互,不愿意再被别人牵着鼻子走。但如果是主人的命令,那她就轻松多了,无论什么结果,她都接受。
谈到这里气氛轻松多了,至少她情绪恢复了,对我更加依赖顺从,抱着我蹭蹭,不愿意撒手。
但她家族的大山还横在那里,怎么跟她父母交代说明 新娘子自己不愿意办婚礼,是个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