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带着背上的主人就往火海冲,到处跑。
    火油一旦沾染上,那就是附骨之疽。
    六百铁骑组成的箭矢冲锋队没了先前的锐气。
    先前还一往无前的骑兵,现在都在努力的控制着战马。
    王辅臣上了.......
    余令这边的大部紧随其后扑了过去。
    在战场的后方,喊杀声突然响起,一支黑色箭矢成型了。
    箭矢的最前端是扛旗的吴秀忠,他还是最锋利的切割点,他瞄准的就是宣大总督。
    “我太想夺旗了,让我夺一次吧,我太想了!”
    吴秀忠想的面容都有些扭曲了。
    宣府大营的人可不想,一轮箭雨,吴秀忠就成了刺猬,眼角处的一抹血痕血流不止。
    锁子甲挡住箭矢,可箭雨太密,险些成了独眼。
    已经被抓了一次的张朴亲眼见过这个人,他还记得那个叫做如意的。(昨天写的宣大的吴大人应该是张大人,前文已修改。)
    现在这两人又来了,张朴第一时间选择了逃跑。
    张朴从未觉得逃跑是丢人的。
    虽然跑了会被人弹劾,被人说道。
    可只要舍得花钱,把关系走到位,自己说不定不是逃跑,而是“突围”!
    这一招朝廷官员玩的最熟了。
    当初六堡被建奴强占,朝廷折子里重点突出“撤退”和“保全”。
    撤退,就强调有序后撤,不强调失败。
    保全,就是保住剩余力量。
    这样的折子,皇帝只要脑子顿那么一下,这个问题就糊弄过去了。
    官员玩这些文字就像喝水一样简单。
    逃跑叫保全,贪污叫分润,常例,冰敬,炭敬等等.......
    户部把贪污叫做羡余。
    羡余多美的一个词,可谁也想不到这个词有多脏。
    这些余令一看就懂了。
    有序进行中,稳扎稳打中,逐步落实中,具备了完成的能力中........
    其实也差不多,都是在糊弄人。
    正因为逃跑不丢人,大家都这么想......
    所以在辽东只为混口饭吃的士卒会自愿成为建奴的包衣奴才,给建奴卖命。
    所以,张大人选择了逃跑。
    他没往宣府跑,也没往路不好走的山里跑,而是往京城跑。
    轿子抖动了起来,可怜的轿夫拼了命的抬起轿子,扛着他走。
    可张大人怎么跑得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