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就算如此也不能一意孤行啊!
王化贞上任的第一把火来了。
他建议沿河设立六所军营,让这六个军营的参将各自画地分守。
稍微有点眼光的都知道这个是瞎搞。
因为冬日的河水会结冰!
一旦建奴在冬日出动轻骑奔袭,专攻一营,打完了就跑,这六个军营就是六个木桩,会被建奴逐个击破。
最好的法子就是熊廷弼的法子,拳头握在一起,让建奴不敢冒进。
王化贞的想法遭到了熊廷弼反对,御史方震孺也反对。
因为王化贞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被两人泼了一盆冷水。
王化贞就成了当初的姚宗文,把熊廷弼恨的透透的。
很快,第二把火又来了!
军事遭到了反对就在民政上找回来,王化贞把辽东的战事局面改为“平辽”。
这一次他得罪了辽东的辽人。
辽东这么多人,他这么一搞就等于在排外。
虽然辽东骑兵问题很大,但也不能说出来啊,这不是逼着人不配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