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君主荒唐点儿没什么,好个女色好个酒肉喜欢做个手工活,甚至有点子变态爱好,这算什么?
要是能够荒唐到无心朝政那就更好了,自然有他们这些做臣子的为君主分忧嘛。
反而,过于英明精明不好糊弄的君主,往往更让臣子们头疼。
四爷显然是后者,非但不好糊弄,四爷还磨刀霍霍向臣子了,这叫什么?
这叫存亡危急之秋也!
臣子们能不急眼?
所以这一次可以想见得群臣将会如何团结一致地跟万岁爷殊死抵抗,尤其是八旗官员,那更是恨得咬牙切齿了。
追随太祖皇帝打天下、拥立世祖皇帝入关称帝、效忠圣宗皇帝平三藩、收台湾、三征噶尔丹,这些年来,他们八旗从上到下,死了多人,流了多少血,图的是什么?
这才过上几天舒坦日子,万岁爷就要割他们身上的肉了!
八旗上下能忍得住这口气儿?能忍住不掀桌?
别看如今还只停留在上书反对抵制的阶段,但是后面还有的闹呢,至于会闹成什么样,还真是不好说。
所以,这里面有他们蒙古什么事儿呢?
当然有啊。
不管万岁爷跟八旗最后谁胜谁负,两边无疑都需要拉拢他们蒙古,尤其是处于不利地位的那一方更是得下血本争取蒙古的支持,而这正是他们蒙古所需要的。
随着满清稳坐江山,跟他们蒙古的关系也从盟友变成了君臣,蒙古心里难道就痛快吗?
难道就没有想过奴才翻身变盟友,甚至是……主子?
先帝三征噶尔丹的时候,蒙古各部都积极响应,为维护大清统一那是出人出力,但是……
如果真有那个能力的话,他们难道就不想做噶尔丹吗?
难道他们就不想Make(让) Mongolia(蒙) Great(古) Again(再次伟大)吗?
寄人篱下做奴才真的对得起他们那一路打到多瑙河的祖宗铁木真吗?
所以,但凡有机会,他们肯定要抓住的。
不论是万岁爷还是八旗,都可以成为他们的垫脚石,所以,乱了好啊,最好是天下大乱。
不乱,他们又怎么好乱中取胜呢?
可惜,这样的好机会,蒙古人注定只能错过了,遍布蒙古各部的疫情大爆发,每天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