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他希望能做一辈子。
    所以,爱情究竟是什么?
    四爷觉得是神迹。
    承蒙上天恩赐,把维珍带到了他身边,这世上再没有比他更幸运的人了,幸运到他时常惶恐,生怕只是自己幻梦一场,待梦醒之后才猛然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十八岁的阿哥所。
    他不嫌阿哥所逼仄,他能忍受十八岁还要日日带着一串弟弟去上书房用功的憋屈,先帝的冷漠德妃的恨意还有废太子的那重重一脚,他都能忍受。
    他也不怕凡事都要从头再来一场,他只怕……
    这凡事里没有维珍。
    光是想想就让人绝望,那种明明沐浴过阳光却要重新沉入沼泽、被冰冷腥臭的淤泥从下至上一点点埋葬的绝望。
    你无处可逃,也不想逃,左右这天地间,已经没有了太阳。
    就这样吧。
    所以……
    他如何不感恩戴德?如何敢不为了苍生社稷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他要对得起上天的恩赐,不管是免费为全国百姓种牛痘、实施新政,还是决定继续对海外开放、放松对民间尤其是汉人的严格管控……
    他要做得好一些再好一些,要防触怒神明,收走神迹。
    ……
    四爷觉得自己在听的是瑶池仙乐,维珍却对自己的演奏并不满意。
    差不多十年没有摸琴了,手生是必然的,虽然这两天一直在练,但是维珍的手感还是很差,别说回归到从前的水平了,最多也就找回了二三成。
    手生是一方面,对钢琴的不熟悉是另一方面。
    因为从老师那里了解过钢琴的发展史,所以她对击弦古钢琴是有所耳闻的,但是也就仅限于耳闻的层面,在此之前,她也就只在老师做的幻灯片上见过,虽然跟现代钢琴一样都是弹奏琴键,但是实际上差别还很大,维珍就特别不习惯。
    再加上音色、音质跟现代钢琴有着明显的差距,维珍对自己的计划已久的弹奏,是真的不满意,不过好在……
    四爷的反馈让维珍松了口气儿。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