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额娘,你听我说,四哥这是为了儿子的好,要不是四哥,今天儿子真是要……”
    “我就知道他生来就是克咱们母子的,要不是因为他,你好端端地跟老三过不去做什么?连你媳妇儿也敢跟本宫甩脸子,现如今,他又对你下这样的狠手,这是不把咱们娘儿俩克死不罢休啊!老天爷啊……”
    “额娘,你别再胡说八道了!”
    “额娘哪里胡说八道?你怕他额娘可不怕!”
    ……
    之前,四爷因为德妃的诛心之语被气得吐血,后来还大病一场,当时五公主人还昏迷不醒呢,自然不知道这事儿,不过在醒来之后,十四爷也跟五公主提过这事儿。
    十四当然不是为了挑拨五公主跟德妃的母女关系,他是觉得这事儿必须要让五公主知道,万一往后德妃再作妖再欺负四哥,他跟五公主姐弟两人也好能统一思想一起维护四哥。
    当时听十四讲起那天永和宫内发生的事儿,尤其是听到德妃口口声声说是四爷克死了六阿哥,也克着她这个妹妹,还说什么四爷就是天生扫把星,五公主当时就已经气得浑身发抖了。
    要不是不想引发风波,以及十四当时的苦苦阻拦,五公主当时就得冲进永和宫,非要当面让德妃说个清楚。
    且不论什么母子之情天地人伦,就单说德妃吃饭砸锅这件事儿。
    既是一直觉得四哥是扫把星,一直在心里恨着四哥,那你又是怎么做到这些年来心安理得享受四哥的孝顺以及四哥挣来的富贵荣华?
    不是说拿人手短,吃人嘴软吗?
    凭什么就她那么嘴硬心黑?!
    放眼整个后宫,哪个娘娘能这么对自己的儿子,别说是当着面儿咒骂自己的儿子是扫把星了,对儿子说过重话的又有几个?
    惠妃娘娘是怎么对大爷的?
    宜妃娘娘是怎么对五爷九爷的?
    荣妃娘娘又是怎么对三爷的?
    抛开母子之情不论,哪个娘娘不明白母子荣辱与共这个道理?就算是为了能母凭子贵,那也要时时事事维护儿子啊。
    结果呢?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