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天,晚上又写文章写到了半夜,这会都快凌晨一点了。
    他洗了个澡后,就上床睡觉去了,但有人还没睡,他的文章一发布就有人看到了。
    第二天,事情开始发酵了。
    一些经济学同行,以及他的一些师兄师姐们都在他的文章后面留了言。
    其中一位南方财经大学经济学教授在留言中写道:“黄教授此文切中了当前经济讨论中一个极其危险的误区,值得每一位关注制造业发展的人认真读一遍。”
    羊大的一位从事产业研究的学者也附和:“制造业陷入价格战的泥潭太久了,行业内卷严重,利润率低得可怜,企业没有任何余力投入研发,这是一个恶性循环,必须要摆脱。”
    随着这篇文章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到,讨论热度也开始不断的升温了。
    一些企业家也加入了讨论。
    粤省一家做电子元器件出口的老板在评论区中留言道:“黄教授的这篇文章说出了我们这些做实业的人心里话,我做了十几年的出口,这些年发现越来越难做了,和同行打价格战打的你死我活,有些客户还会拿着别家的报价来压价,价格低的连成本都覆盖不了,不接就没订单,接了就会赔掉底裤。所以疼定思疼,我们已经决定投入资金搞技术升级,虽然投入大,但要是不这样将来只能关厂宣布倒闭。”
    这条评论引来了很多人的议论和支持。
    几天后,黄小川的这篇文章被一个拥有几十万粉丝的财经博主转发。
    这位博主激烈的抨击了黄小川的观点,说他是站着说话不嫌腰疼,他认为现在企业首先要先活下去,活都活不下去了还谈什么升级?
    目前情况下,只有低价才能争取到订单,有了订单才有现金流,有了现金流才能谈发展。
    他的转载引发了海量的评论。
    争论明显两极化,一部分人认为黄小川说的透彻,低价竞争就是死路一条,只顾眼前不管长远,必然要被反噬。
    另一部分人则认为黄小川不懂企业的真实处境,许多中小企业生存堪忧,能薄利多销维持现状就不错了。
    双方你来我往争论不休,到了后来,有人开始质疑起了黄小川是不是在为自己的什么利益站台,毕竟他掌控着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
    浙省的一个小工厂主留言:“请你们去制造业一线看一看,再说低价是不是出路,我们这里一个镇上有几百家做同一种产品的厂,你不降价别人降,原材料成本上涨,工人工资上涨,环保要求越来越严,什么都在涨,只有产品价格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