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事以后再跪拜叩首,恭迎皇帝领导训话,基本也是嘉奖百官,赏赐什么的,赐福百姓之类的套话。
李慎参加过所以才不愿意去,反正都是给自己老爹磕头,还不如单独去磕一个也不耽搁时间。
有几个人天还没亮就起来给自己老板拜年的,他可不是舔狗。
所以李慎每年都基本过来参加第二个环节,祭祀。
这个是他逃脱不了的,不然他也不会愿意参加,因为过程同样很繁琐。
出了承天门就是皇城,这里是朝廷各个机构办公的地方。
太庙就在东南角。
李慎抱着李珝跟在后面,他突然感觉这皇后有些大了,要是能弄一台观光车就好了。
看着李泰气喘吁吁的样子,李慎终于明白,为啥老爹特许李泰坐轿子入宫。
李慎都担心李泰一口气上不来,直接死翘翘了。
祭祀先祭天祭地,这也是为啥皇后来的原因。
皇帝是天子,皇后是国母,虽然李慎总感觉不像是两口子,像是母子的称呼,但李慎始终也不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