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以前给皇家种都是八层。别以为收的高。作为李慎的食邑他们是不用交税的,而且还不用每年的劳役。这时候劳役没工钱不说,还得自己带吃的。所以一般食邑都是八层租子,两层归自己还不用交税。比给地主种地强多了。李慎逢年过节还给庄子里发米发肉。又在村里建工坊,还有挖煤都用了很多劳动力。每月五百文还管饭,附近的庄子羡慕的不行。很多都想把闺女嫁到大小皇庄来。今年就有几家娶了外村的女娃。李慎还派人每家送了两惯钱当贺礼。所以李慎对他们来说很重要。很感激李慎。当然这也不是白给的。如果李慎将来出宫,王府的护卫基本都是在食邑里选。他们会尽心尽力保护李慎。李慎如果死了。食邑就收回了。他们的好日子也就没有。包括子孙后代都要受苦了。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