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是更现实的——升学。
练完舞蹈回家,小葵带回来了下周学校要进行三方面谈的消息。
“大概是要讨论升学的问题吧。”朝日奈绪花猜测,“毕竟这是小学的最后一学期了。”
小葵的在校成绩一直稳定在年级前列,升学考试对她来说没有难度,问题在于选择哪所学校。
毕竟中学开始就不太能像小学一样,只凭离家的远近来选择了,还要考虑到到校风校纪、学园文化......
如果小葵有感兴趣的方向就更好了,她可以在升学考试前,多找找相关的信息,筛选出合适的学校。
关于升学的事,在小葵5年级的时候有过短暂的讨论。那时小葵的回答是什么呢,好像说是想去可以成为漫画家的学校。
因为当时的她沉迷少女漫画无法自拔,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成为上榜的漫画家。
东京这边的美术强校也有,就是不知道现在她的想法变了没有。不过,考虑到只去了一个月就不再续费的美术课,朝日奈绪花觉得,这孩子估计早就没兴趣了。
为了确保,还是再问一下好了。
“小葵,现在还是想要学漫画吗?”
“啊,那个,哎呀,那都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小葵支支吾吾地回答。
一年前,因为喜欢看漫画,想过自己也可以画出出版的漫画,所以缠着妈妈去报名了美术入门课。
然后在第一节的体验课上就被老师委婉地提醒,可能不太适合美术方面的道路。但是小葵觉得那只是自己没有学习过才会那样。
当时的自己坚信经过学习,她肯定可以下笔如有神,画出超级美型角色,登上月刊,成为受万千小学生追捧的少女漫画家。
为此她坚持要报正课。
然后在第三节课面对了自己确实没有美术天分的事实,为了不浪费报名费,生不如死地如度过了八节课。最后一天,在结束网球训练,过来找她一起回家的手冢国光面前宣布,要在人生清单中划去漫画家这个职业。
回家后小葵也只是在妈妈问要不要续课的时候说了不要,除了手冢国光,谁也不知道具体的内情。
这会儿被妈妈问起,小葵甚至有股迟来的羞耻,想到那一张张不像样子的素描,更是不好意思再说自己要当漫画家了。
不过要说升学,她其实没多少感受。最多就是每天出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