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他的理解,因为神明是万能的,所以创造神明就等同于达到人类智慧的顶点。”
“而只要创造出神明,那在神明的引领下,人类就不会再遇到难题。”
“可是问题在于,如果有只有神明才能解答而人类无法解答的问题,那这恰好说明人类还没有达到智慧的顶点。”
“但如果人类已经达到智慧的顶点,那说明人类能解答的问题,神明也能解答。”
“如此,为何人类还要听从神明的引领?”
派蒙直接接话:“这个我知道!这个在璃月的故事里叫做自相矛盾!”
【你一言我一语,贤者血压过二百。】
【这段不是一般的喜感。】
【真的好好笑,说着造神就是人类智慧的顶点,结果达到智慧的顶点,以后还是要听从神明的引领……他居然没意识到这番理论的漏洞!】
【保皇派这些贤者的智商加起来,我怀疑可能没有一根成年香蕉高。】
【璃月:有神明的引领固然可贵,但是人定胜天,后面的路还是要人类自己来走……啊?你的意思是你在人定胜天后,还要听从神明的引领?那你这是胜的啥?】
伊牙摇头:“我现在严重怀疑教令院的考核制度,像你这样连理论都自相矛盾的人,究竟是怎么当上贤者的?”
她面露思索:“不会是凯撒大叔放水吧?”
“你、你、你……”
阿扎尔颤抖着指向伊牙,指尖不断的颤抖,然后直接从另一个角度去指责伊牙:
“随你怎么说!”
“反正你永远都体会不到,神明正在自己手中诞生的喜悦,以你的智慧……还不足以理解这种情感!你永远都无法理解!”
“……”
伊牙适时沉默。
良久,才缓缓开口:“智慧之类的事情,我不是很懂,毕竟按理说,我还不到两岁。”
“虽然这些年走南闯北,见识没少涨。”
“但确实没系统的学习过一些知识。”
“但你的说法我不认同,我可以体会到神明在自己手中诞生的喜悦,甚至非常简单。”
伊牙双手抱胸,自信一笑:“毕竟……我要创造神明的话,可以直接生一个啊!”
【这逆天言论是从哪学来的?】
【话糙理不糙……】
【呜呜呜……一想到乖宝伊牙以后也会生宝宝我就觉得好……期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