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操场上的人渐渐散了。
    学生回到班级队伍,家长退到操场边上。
    苏依灵走回7班队伍站在文乐乐旁边。
    文乐乐的眼眶也是红的,手里攥着纸巾,还在吸鼻子。
    苏依灵问她怎么了,她说她妈在信里写了好多肉麻的话,忍不住哭的。
    “你妈妈写了什么?”
    文乐乐把纸巾揉成一团,攥在手心里。
    “她说我小时候老生病,她天天往医院跑,上班都上不安心。”
    “后来我长大了身体好了,她又担心我学习不好找不到好工作。”
    “她说她不指望我考什么好大学,只希望我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好。”
    “我妈就喜欢说这种话,烦死了。”
    文乐乐撇过脸去,
    苏依灵没有接话。她看着文乐乐红红的眼眶,想起自己的信,想起谭惠说的那句“你是妈妈的女儿”,她低下头,嘴角翘着。
    “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
    操场上响起了音乐,是《我相信》,不知道谁选的,音响很破,高音部分滋啦滋啦的,但没人嫌弃。
    她侧过头看了一眼江雨寒,江雨寒也在看她,嘴角微微翘着。
    他们的目光在人群中撞在一起,她没有躲,他也没有。
    他们同时移开了,又同时看回来,反反复复,像两个在玩跷跷板的孩子,谁都不肯先下来。
    音乐停了,操场安静了。
    操场上的人群慢慢散开,家长领着孩子往外走,老师招呼各班回教室。
    玉兰花瓣被风吹落了几片,飘在黑色的学士服上,像白色的蝴蝶。
    苏依灵捡起一片花瓣放在手心里,花瓣很薄,半透明的,能看见阳光透过它照在掌心上。她把它夹进了随身带的笔记本里,合上本子,抱在怀里。
    谭惠和江奕走过来。
    谭惠问她要不要一起回去,苏依灵说他们今晚还要上晚自习呢,走不了。
    谭惠说好,她点了点头。
    江奕看着江雨寒没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江雨寒也点了下头。两个人之间的交流不需要多余的语言。
    谭惠和江奕并肩走出操场,苏依灵看着他们的背影,把笔记本抱得更紧了一点。
    风把她的头发吹到脸上,她伸手别到耳后。
    操场上同学们在拍照。
    7班在升旗台前排成三排,杨刚站在最前面举着手机喊“一、二、三”,大家齐声喊“茄子”,喊完之后有人比剪刀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