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更喜欢跟元宝待在一起。
    哥哥虽然话不多,但可靠。
    他知道怎么保护她,怎么在她做噩梦的时候默默守在旁边,怎么用那些笨拙却温暖的方式告诉她,没事,有我在。
    有时候曲宁想,这辈子,有爸妈,有哥哥,有阿木叔,就够了。
    她不需要别的。
    “宁宁,过来喝口水。”江秀秀在屋里喊。
    曲宁应了一声,放下水瓢,洗了洗手,走进屋里。
    江秀秀递给她一碗温水,里面还泡了一片干薄荷,是去年晒的,喝起来清凉解暑。曲宁接过来,小口小口地喝着。
    “菜长得真好。”江秀秀看着窗外那片嫩绿。
    “再过半个月就能吃了。”
    “嗯。”曲宁点点头,“到时候我帮妈妈摘。”
    江秀秀看着她,忽然问:“宁宁,你在学堂里,有没有……被人欺负?”
    曲宁愣了一下,摇摇头:“没有,妈。”
    “有不高兴的事,要跟妈妈说。”江秀秀摸摸她的头,“别憋在心里。”
    曲宁沉默了一小会儿,然后点点头:“知道了。”
    她知道江秀秀的意思。
    妈妈是担心她,怕她受委屈。
    但她真的没事,那些事,她早就想通了。
    这辈子,她只想好好活着,好好守着这个家,好好当一个好女儿,好妹妹。
    至于别的,不重要。
    喝完水,她又回到院子里。
    水缸里的水用完了,她去井边打了一桶,吃力地提回来,继续浇剩下的菜地。
    阳光暖暖地照在她身上。
    远处传来元宝练功的呼喝声,阿木偶尔指点几句。
    厨房里飘出江秀秀做饭的香味,那是今晚的晚饭,用新发的配额做的红烧肉,虽然不多,但够每人分两块。
    曲宁浇完最后一垄菜,站起来,看着那片绿油油的菜地,嘴角微微翘起。
    这辈子,真好。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