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父打听秋收的情况。
    “爹,地里什么情况,今年能多打粮吗?”
    想到上午掰下来的玉米棒子,个头不是特别大,但是玉米粒个个饱满,产量应该比之前强点。
    没等陈父回答,向来积极的陈建军回答苏夏。
    “大嫂,你都不知道,今年的棒子可是沉多了,而且比去年,密集长得好,你就放心吧,今年分粮的时候只多不少。"
    陈父也在补充:“今年下半年下了两场雨,再就是浇地一直没断过,
    哎....说到这还得多亏你当时多挖那几米深井啊!”
    陈父现在想想都庆幸。
    陈母看着老头撇嘴,也不知道谁当时气的回家了,还一直抱怨多此一举,明明十米就出水了,非得多挖那几米。
    “哼....
    你可得看好了,到时候分粮,老大家的可不能差。”
    说到这个,夏来娣和刘春霞就羡慕的看着大嫂,想想她分到一大批粮食,而且还有其他村子里送的钱。
    而且就她和一个四岁的小孩吃……
    哎....
    果然人比人是会气死的。
    陈父也惦记:“放心吧,我会一直盯着大队长的。”
    这可是关系到大儿媳一年的口粮,必须看好了。
    想到自从几个村子在老大家那打水后,每个人看见自己都恭维的打招呼。
    这也就当时老大去当兵的时候有的感觉了。
    这也是陈母比以前勤快的去村里唠嗑的原因,以前一出去就被一帮老娘们,阴阳晦气的说没有孙子怎么样的....
    哼--现在谁敢说,她家大儿媳可是救了整个村子。
    苏夏一边听,在看着几个人脸上虽然都很疲惫,但是比去年比起来多了一份希望。
    苏夏默默的吃着碗里的菜,想想自己刚到这个时空,虽然赶上了饥荒,但是自己的力量如同一个蚂蚁和大象比较。
    不过看着自己身边的人都好好的,心里多少安慰点。
    再说这是最后一年灾年,明年之后,天气变得正常,慢慢的粮食就多了,自然供应就多了。
    苏夏吃完饭就带着妞妞回去了,剩下的两个弟妹收拾了。
    这之后村里就开始掰玉米,在搬到村里粮库那里,所有的妇女不管老少,都在搓玉米粒,争取在交粮之前都弄出来。
    赵队长忙的像陀螺转着,一会跑到玉米地看看有没有人偷懒,再去粮库那瞅瞅有没有认真干活。
    粮库这队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