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哥,有你的快递哦!”
远山和叶手里捧着一个包装极其精致的黑色纸箱,从店门外像只小兔子一样蹦了进来。她将包裹小心翼翼地放在吧台上,指着上面的快递单说道:“刚才邮递员送来的,收件人明明写着‘离·料理店 风见离收’,可是却没有寄件人的名字诶,好神秘!”
风见离正在擦拭着清酒杯,闻言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他擦干手,走到吧台前,看着那个没有寄件人信息的黑色包裹,眉头微微蹙起。
“奇怪……”风见离有些纳闷地喃喃自语。
他来到大阪的时间并不长,社交圈子也极其简单。除了远在东京的小哀,在大阪算得上朋友的也就只有眼前的和叶,以及偶尔来品茶的静华。小哀如果要寄东西,不会不写署名吧;和叶就站在自己面前;静华更不可能用这种匿名的方式寄东西。
“会不会是谁寄错了?”和叶好奇地凑过去,想要端详一下包裹的封口,“要不要拆开看看?”
“算了,来路不明的包裹还是先别动。”风见离摇了摇头,将包裹搬到了吧台下面的储物柜里,“也许是同名同姓或者地址填错了。等明天上午店里不忙的时候,我把它送到附近的邮局去,让他们原路退回吧。”
和叶乖巧地点了点头,很快就被风见离新烤出炉的焦糖布丁转移了注意力,包裹的事情也就这样被暂时抛在了脑后。
……
夜色渐深,料理店打烊后,二楼的卧室里亮着一盏昏黄的壁灯。
“今天胃口还好吗?东京那边有没有降温?”
风见离靠在床头,手里拿着手机,声音是一如既往的温和。晚上的这个时间,是他和灰原哀固定的“电话粥”时间。
“温度还好,博士今天又偷吃高热量零食被我抓到了。”电话那头,灰原哀的声音听起来带着一丝放松的慵懒,她抱着小熊,头靠在小熊边上,虽然只是些极其日常的琐事,但两人却聊得格外温馨。
不过,风见离是个极有分寸感且自律的人。他清楚小哀现在的身体还在生长期,而且听出了她声音里隐隐的疲惫。所以每次的通话,他都会严格控制时间,绝不会聊得太久。
“好了,今天就聊到这里。你乖乖闭上眼睛休息,不许再熬夜弄电脑了,听到没有?”风见离像个操心的老父亲一样叮嘱道。
“知道啦,晚安,离。”小哀在电话那头乖乖应答,带着一丝不舍挂断了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