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克是整个星际基因等级最高、实力最强的雌虫,他虽然没有因为狂暴死亡,可基因等级远不如狂暴之前(注:尼斯克之前基因等级检测是s+,只是因为星际检测的最高等级是s+),如果连尼斯克这样的雌虫都无法安然度过狂暴,那帝国不会再有其他雌虫能在狂暴中活下来了。”]
[“按数据显示,基因等级越低的雌虫精神领域越不稳定,陷入狂暴后虫化的速度更快,年龄也更早。因此,曾有多名亚雌科学家提出‘基因等级的高低是雌虫陷入狂暴能否存活下来的决定性因素’,可尼斯克是虫族存在数千年来已知基因等级最高的雌虫,连他经过狂暴后实力都近乎折半,这是否意味着这个论点是错误的?”]
[“尼斯克如果再次陷入狂暴,还能否像三年前那样幸存呢?”]
这个视频一经发出,就被顶上了星网热门。
可里面的评论少得可怜,只有几百条评论,内容大多是亚雌的语气论调。
数千年前,虫族社会还是一个完整的政体,那时候性别比例均衡。
雌虫负责征战,雄虫负责繁衍,亚雌负责除征战外社会上的其他事情。
他们分工明确,在历史的长河中逐渐分裂成两个政体,从一个荒芜的星球繁衍壮大,不断开疆拓土占领其他星系,成为宇宙中不可小觑的一方势力。
不过几百年他们就将宇宙中无人制衡的异兽击杀得临近灭绝,可慢慢的,虫族的雄虫蛋出生率越来越低,虫族的性别比例逐渐失衡成了如今这样。
整个虫族都清楚,继续这样下去,他们种族的结局就是灭亡。
他们不管使用什么方法,都无法让雄虫蛋增多。
科技生成的雄虫蛋无法存活,自然孕育的雄虫蛋又少得可怜,就连高等级雄虫也在逐年递减。
于是,在数百年前,数位亚雌科学家提出“两性繁衍”的说法。
所谓两性繁衍,就是如果在将来雄虫蛋彻底归零,雄虫灭绝,虫族能否依靠科技生下雌虫和亚雌这两种性别继续繁衍下去。
可致命的一点是,拥有高战力高繁殖能力的雌虫无法在狂暴中幸存下来,而没有狂暴的亚雌又战力低繁殖能力弱且短寿。
尼斯克的失败无疑象征着“两性繁衍”被实践论证此路不通。
更象征着虫族离不开雄虫,雄虫一旦灭绝,没有精神力安抚和疗愈的雌虫只会迅速地狂暴然后死亡,剩下的亚雌很快就会被虎视眈眈的异兽吞食殆尽,虫族将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