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近的老百姓慢慢习惯了,到了饭点就看见那条长队,也不稀奇了。
有人专门从外地跑到南京来吃,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就为了一口红烧肉。
有人请客吃饭,头一个想到的就是大明御膳房,觉得有面子。
有人家里来了亲戚,也要带到大明御膳房吃一顿,算是尽地主之谊。
老百姓的嘴是最灵的。
哪家店好吃,哪家店实惠,哪家店服务好,不用打广告,口口相传,几天就传遍了整个南京城。
大明御膳房的菜,分量足,味道好,价格公道,服务员态度好,上菜快,环境干净,挑不出毛病。
那些国营饭店,以前牛气哄哄的,服务员爱答不理,菜难吃得要命,价格还贵得离谱。
现在好了,客人全跑大明御膳房来了,他们的店冷冷清清的,服务员比客人还多,嗑瓜子的嗑瓜子,织毛衣的织毛衣,门口罗雀。
有国营饭店的经理不服气,偷偷来大明御膳房吃了一次,想找找差距。
吃完以后,立刻不说话了,回去跟手下人说,人家那菜,咱们做不出来。
不是手艺不行,而是他们的思路不行。
人家把菜当成事业做,他们把菜当成任务做。
撑不起,也饿不死,只要不出问题,就能一直干下去。
能一样吗?又怎么会有动力?
有时候,苏宁真的搞不懂,国营职工为什么就不可以开除,人为的就把工作转化成了铁饭碗。
大明御膳房的工人们也自豪,毕竟福利待遇都是行业领先的。
在外面一说自己是“大明御膳房”的,人家都要高看一眼。
不是工资多高,而是觉得在这家店上班体面,福利待遇根本不比体制内的差。
有亲戚朋友来南京,都要带到店里吃一顿,吃完了还要拍照,回去跟人炫耀。
店里的服务员,个个精神抖擞,穿着统一的工装,头发梳得整整齐齐的,脸上带着笑,说话轻声细语的,跟那些国营饭店的爱答不理完全是两个世界。
当然,犯了错的店员也不会被过度包容,也会视情况进行处罚,屡教不改的直接进行开除。
苏宁还是每天骑着摩托车在南京城里转,从鼓楼到秦淮,从秦淮到玄武,从玄武到建邺,从建邺到下关,一家店一家店地看。
苏宁不喜欢坐办公室,不品茶,不跟人吹牛。
就喜欢在每个分店里巡视,看看菜品的质量,看看服务员的态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