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连七日盛宠,超过了华妃,华妃的目光彻底放到了甄嬛身上。
七日后,莞常在成了莞贵人,和沈淑慧在同一天晋封。
这是皇后提议的,本来的一枝独秀,现在成了花开并蒂,沈淑慧一个人的册封礼,加了个莞贵人。
而盛宠的莞贵人,却要屈居人下。
沈淑慧并不在意这些虚的,她只要实在的好处,工资能发她手里就行。
甄嬛心里虽然不痛快,可面上却表现的很开心,也盘算着,准备要孩子。
佳嫔便是因为孩子才得了晋封,她如此受宠,若是也能有个孩子,那定然是妃位也坐的。
回到储秀宫,欣常在已经带着淑和公主等在殿外给她请安。
沈淑慧坐在上首,接受了欣常在和淑和公主的大礼,这倒不是她故意显摆,毕竟从今日起,她就是储秀宫的主位。
欣常在归她管理,所以这第一礼是一定要受的,也是为了以后方便管理储秀宫。
欣常在没有半点儿不快,就她这个情形,还不知道能不能坐上主位。
与其让其他不知根知底的新人来储秀宫,那不如让佳嫔来呢。
佳嫔可是一脚把余莺儿那贱人从轿子上踹下来,还让余莺儿爬都爬不起来的主。
就冲这个,她也愿意听从佳嫔统领。
有了这么一个厉害的主位娘娘,以后外出,别人再想欺负她,也得掂量掂量能不能惹得起佳嫔娘娘。
更别说佳嫔还马上要得子了。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在这后宫之中,嫔以下的没资格抚养自己的孩子,只能由高位嫔妃抚养。
若是皇上有指定的养母,那送到养母宫里抚养。
正如曹贵人住在启祥宫,但温宜公主的养母是华妃,所以华妃有资格决定温宜公主是生活在翊坤宫还是启祥宫。
若是皇上没有特意指定养母,那便是送到西三所的,总归低位嫔妃是没有资格抚养的。
她的淑和就是因为皇上又没有指定养母,所以才被送到西三所居住,每次她去看淑和,都发现这孩子没什么精神。
知道是那些下人怠慢,可她毫无办法,只能忍气吞声。
如今储秀宫有了主位,那她的淑和,便能想办法争取一下,放到佳嫔膝下抚养。
这宫里,有养母的孩子,和没有养母的孩子,待遇可完全不一样,看看温宜就知道了,有华妃在,宫人哪敢欺负温宜。
皇子公主六岁时搬出去,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