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不是一个性能好不好的问题,而是一个项目能不能活下来的问题!”
    “能用,就够了,后续可以推出下一代,下下一代,不断的升级性能。”
    “我们不可能一口吃个胖子,上来就挑战最高的性能。”
    陆远江和林先动有些发愣。
    想了想好像是这回事。
    陈总在项目立项的时候就说过,芯片造出来了也不会用在红星的旗舰手机上。
    而是放在价格更低的千元机上,用出货量来摊平研发成本。
    反而是自己一直沉浸在追求微架构极致性能的牛角尖里,却忘了最根本的一点——产品首先要能落地,能用。
    林先动的嘴唇动了动,想反驳,却发现陈星的逻辑无懈可击。
    算式就摆在那里,简单粗暴,却直指核心。
    “可是……陈总,就算要简化,也不一定非要砍掉ROB啊。”他还是有些不甘心,“我们可以在其他地方想想办法,比如……”
    “我说砍掉一半只是一个比喻,你们可以尝试砍掉一半,也可以用24项。”
    “主频也不是非要做到1G或者更高,800Mhz放在千元机上,也足够用,相信我们的系统工程师。”
    “单核600Mhz的R1我们都可以做到流畅运行,别说现在双核550Mhz了。”
    “还有一个问题,你们其实有点钻牛角尖了,增大 ROB 会让 IPC 理论值提升,但会拉长关键逻辑路径,导致芯片无法跑高频 而现在的终端设备,频率才是用户感知最直接的性能指标。”
    “三个字,提频率!”
    陈星突然有点后悔,来这边来的太晚了。
    要是自己还不来观察项目进度,估计这群人还在那钻牛角尖呢。
    在他看来真的没有必要,能搞出来双核的处理器,主频低点就低点,再怎么低它也是一个双核,总比单核600Mhz的强不少吧?
    性能可以超越前年的主流水平,大不了多优化优化,是直接可以放在闪耀系列上面用的。
    这年头,手机升级换代贼快。
    一个几百块一千出头的智能手机,还能指望用多久?
    能保证一年两年不卡,就算红星优化的好了。
    旁边的陆远江教授,一直沉默着,此刻却忽然开口了。
    “先动,听陈总的吧。”
    陆远江在一旁说道,他也发现自己团队的路走的有点偏离陈总定下的路线了。
    “我们确实钻进牛角尖了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