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更是突发奇想,冒充龙国人。
但这是最蠢的选择。
因为全世界都知道,真正的龙国公民,在核弹落地之前就已经通过“归乡锚点”传送回国了。
你说你是龙国人?
那你为什么还在这里?
砰!
不需要第二个问题。
而那些早年放弃龙国国籍、“润”出去的人,在这场浩劫中的处境最为荒诞。
他们不是倭国人,但他们也不是龙国人。
因为他们没有被传送回去,更没有国运加持保护。
他们甚至连求救的资格都没有,便化作核弹下的冤魂。
有些活下来的,却又被当成倭国人打死。
讽刺吗?
讽刺。
但没人同情。
……
倭国国内。
二十四小时的窗口期内,各国驻倭使馆全部启动紧急撤离。
龙国的动作最快。
三十架军用运输机在核弹发射后第四个小时,就降落在倭国仅存的两个可用机场。
机舱门打开,走下来的全是修炼过《凡尘引气诀》的特勤人员。
他们的任务很简单:接人,走。
二十四小时,一秒不多等。
但问题是,倭国国内已经彻底失控了。
场宗一郎死了。
内阁崩了。
军方群龙无首。
街上到处是烧着的车辆和砸碎的玻璃。
有些倭国人更是彻底疯狂。
他们知道自己的国家完蛋了,
更知道二十四小时后会有什么等着他们。
于是他们开始猎杀留在倭国的外国人。
原因?
没有原因。
就是纯粹的“你们能走,我们走不了,大家一起死”的朴素愿望。
几个试图步行前往机场的高卢国商人,在半路被围殴致死。
一个大不列颠的留学生,躲在便利店的冷藏室里,听着外面的脚步声和叫喊声,一动不敢动。
这些人拼命给本国大使馆打电话。
但得到的回复却冰冷无比:
“为什么还在倭国?为什么不早回来?飞机今晚最后一班,自己想办法到机场。”
“你要为你自己的选择负责,没有资格要求国家做什么!”
“什么?救人?那是龙国的事。”
有些绝望的人,转而向龙国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