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奄美大岛北侧海面。
    夜空下,337艇大大咧咧地通过一片浅水区域。
    其涂装几乎和夜里的海面融为一体,估计就算这时候有艘船经过,用探照灯往这边打也会眼花。
    潜艇慢悠悠往前,来到一个橙色的浮标附近。
    这是鬼子海底通信电缆的线路浮标。
    早在1896年,鬼子就敷设了一条自鹿儿岛到冲绳的海底有线电报干线。
    有小伙伴可能会奇怪,海底电缆这么重要的设施,为什么要设置浮标,这不是方便敌人破坏吗?
    这没办法的,要检修啊,这年头没有后世那种定位手段,海面上也没有参照物,要是不弄浮标,检修的人怕是找十天半个月都找不到。
    “报告!发现敌人通信电缆浮标!”
    顺着声音来到337艇指挥室。
    徐雷好整以暇地喝了一口茶水,然后看向武器长:“准备深水炸弹,定时2分钟!”
    “是!”
    潜艇继续向前航行,到了浮标旁边后,一口气投下4颗水雷。
    这边水深很浅,只有十几米,且到处是暗礁,所以潜艇走得很慢,小心翼翼的。
    这也是为什么舰队必须经过奄美大岛南侧的横当水道,因为附近其他地方根本无法通行大吨位船只。
    水雷也很快沉到海底,静静地落在在通信电缆管道旁边。
    2分钟时间很快过去,337艇也已经到了几百米外。
    轰!轰!轰!轰!
    海面上炸起4朵巨大的水花。
    。。。
    奄美大岛北侧笠利町机场这边,防空阵地的鬼子兵们愣愣地看着西南面,山的另一边不断亮起闪光。
    说起岛上的整体防御布局,之前他们的重心基本都放在南面,而不是横当水道。
    因为之前他们的假想敌是鬼畜嘛,从南洋来的舰队想要进攻他们的本土,必须沿着冲绳逐岛进攻,否则对方的后勤补给线就会受到威胁。
    所以他们就在奄美大岛南侧的群山之中,构筑了一座海防要塞,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当初设想当中的,防止敌舰从冲绳北上进入奄美海峡。
    现在对手变成了先遣队,他们也就亡羊补牢,在增加大口径岸炮进一步封锁海峡入口的同时,在岛屿北侧的笠利町构筑了军用机场。
    当年鹰酱绘制的奄美大岛地形布防图
    看到地图的小伙伴可能又有问题,明明大岛中部是一个盆地,地势平坦,为什么不在那里修筑机场,反而要在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