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什么?
    难道是阿梨逼着胡氏跟姜涛生孩子的?
    谁叫他们两个管不住自己的下半身,最后还赖到孩子身上。
    “是啊,我也不懂了,为何姜家人一口一个怪罪阿梨,阿梨究竟犯了什么错。”
    祝氏也跟着说。
    其实她们了解一些当年的事,但并不多,只知道姜梨刚生下就被传灾星,姜家把她送去了庄子上。
    “夫人因生大姑娘大出血,后伤了身子。”陈妈妈这个衷心的老仆人。
    这个时候自然要站出来帮胡氏说话。
    可她说话的底气却是不足的,因为不管是燕家女眷还是祝氏,都不像胡氏那样好糊弄。
    “女子生产本就凶险,关一个为出世的孩子什么事。”漠北王妃说话阴阳怪气的:
    “怀胎十月,产妇的生活习惯又或者是饮食结构,会导致生产时出现情况。”
    “在场的夫人们哪个没生养过,对此都应该明白才是,怎的胡夫人是觉得你生阿梨时难产,是阿梨的错?”
    真荒谬。
    真要是计较,该说是胡氏连累了阿梨才对。
    阿梨当时还是个小婴儿,在胡氏肚子里,她懂什么?
    还不是胡氏胡闹任性没养好身子,生产时才遭了难。
    还险些害了阿梨的性命呢。
    她怎么不想想?
    “原来姜家人都是因为当年胡夫人难产而怪罪阿梨啊。”
    夫人们恍然大悟:“我等还以为阿梨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大事呢。”
    “要是真能这么论,日后哪个妇人难产,是不是都要怪罪在孩子头上?”
    “不是这样的,母亲生阿梨时,险些没了命,还落下了残疾。”女眷们责备胡氏,帮着姜梨说话。
    姜颂看不过眼,替胡氏辩解:“是阿梨不祥。”
    不然为什么胡氏生别的孩子时都没难产。
    偏偏轮到生阿梨的时候,就难产了,还差点死掉了。
    “太子殿下在此,本妃逾距了,说句不该说的话,当年先皇出世时,顺德皇后也难产。”
    漠北王妃对魏珩福福身,见魏珩没意见,她才开口:“顺德皇后生了三天三夜,才生下先皇。”
    “也经历了一番难产,从此后身子也不好了。”
    “若依照姜家人这么归类,是不是说先皇也是……”
    灾星?
    敢说先皇是灾星,岂不是说当今陛下是灾星的儿子,魏珩是灾星的孙子。
    太后是灾星的妻子?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