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应该快了,你得去问一下带队的,在那边……”
    王小北顺着他指的方向看,点点头:“行,谢谢,我去问问。”
    说着,他就朝那边走去。
    那边有三个中年人在抽烟聊天。
    “您好,同志。”
    王小北上前打招呼。
    三人打量他,一个好奇地问:“有事儿?”
    王小北从兜里掏出烟递过去。
    “同志,我弟在这边插队,想跟你们一块儿去定边,行吗?这是我的证明。”
    他拿出那份文件。
    这是必须带的。
    对方接过看了看,又还给他:“行,可你得等会儿,我们车还没到,晚仨钟头了,等车到了就走。”
    随后,接过王小北递的烟。
    王小北给剩下俩也散了。
    这才问:“同志,怎么称呼?”
    “我姓刘,叫我刘干事就行。”
    王小北将证明拿了出来,然后道:“你好,刘干事,我弟弟去了定边那边插队,你想跟着你们一块去可以不?”
    当然不是大队的证明,是王小北自己做的,这对他来说小事一件。
    对方结果证明看了一下:“可以啊,不过现在火车还莫到,估计要不少时间,等火车到了我们就出发。”
    王小北点了点头
    “知道了,谢谢刘干事,那我就在这儿等着。”
    见对方点头。
    王小北退后几步,走回到知青那边。
    “同志,您口音像北平的?”
    一个年轻知青跟他搭话。
    王小北看了对方一眼,估摸着二十岁上下的样子,笑了:“是啊,我北平的,你呢?”
    “我们都是,我跟几个同学是四中的,我叫鞠康,您哪个学校的?”
    “我八中的。”
    四中,王小北自然知道,叫和尚4中,当年还有六中,加上八中,一起叫做468中学。
    这是城内的,城外的,则是以清华附中为首。
    这难得遇见老乡总是高兴,于是多聊了几句。
    尤其对方还是高三学生。
    鞠康感慨地说:“我知道你们学校,那个周翰墨、方威他们可真是风光……”
    旁边也有人插嘴:“他们还有个八星连,队长是王小北。周翰墨和方威管外面,王小北管里面,也是个厉害人物。”
    王小北听到这话,只感觉有点怪怪的。
    只是笑着点点头。
    这时鞠康才想起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