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出了门,王小北笑着对虞大壮道:“虞连长,晚点我带人去附近山上看一眼咋样?万一真碰到老虎呢。”
    虞大壮撇了撇嘴:“你说啥呢?子弹可不能随便浪费。每年咱们还有两次打靶考核呢。”
    “我知道啊,就是去看一看,要是碰巧遇上了呢?我们不会随便开枪,要是没有就回来。”
    虞大壮琢磨了一下,还是轻轻颔首。
    “这样吧,你自己看着吧。如果没发现猎物,就别开枪,免得报备麻烦。”
    如果有猎物,可以打。
    没有猎物,就别浪费子弹。
    过去他们也这样做过。
    之前他只是有些迟疑。
    “好,待会儿吃完饭,我们就去山上好好巡逻一下,保证周围的安全。”
    王小北笑着答应下来。
    代销点里面,热闹非凡。
    郭丽芳在这边忙得团团转。
    这个要五两酱油,那个要三两盐,闹哄哄的。
    “小北,枪什么时候放回仓库啊?”
    袁国庆见他过来,笑着问,递给他一支烟,也给了虞大壮一支。
    “要是再来晚一点,连烟都抢不到。”
    虞大壮不由苦笑:“也只有你们这些知青有钱买烟,还用抢。以前一个月10条的经济烟,到月底还不一定卖完呢。”
    即便是不到一毛钱的经济烟,不要票的那种,也只有村干部才舍得抽。
    他们有自己种的烟叶。
    谁愿意抽这种烟啊。
    还不够劲儿。
    袁国庆笑了笑:“你们那种自己卷的,我们抽不惯,味道太冲了。”
    之前没烟的时候,有人也试着去借烟草,自己动手卷起来抽。
    但太呛人了。
    王小北笑了笑,心想现在还有烟抽,后面可都得抽旱烟了。
    大多数人的条件已经开始跟不上了。
    就以袁国庆家为例。
    这几年没发过工资,即便之后会补发,但现在没拿到。
    很多家庭开始捉襟见肘。
    望着手里的枪,王小北道:“一会儿领点子弹,我们出去巡逻。眼看就要过年了,上回那只老虎还没抓到,咱们得保证村民安心过年。”
    闻言,袁国庆眼睛一亮。
    认识这么长时间,他太懂王小北的心思了。
    每次他说起这样的话时,必定有事。
    没再问,连忙点头同意:“行啊,咱们民兵一起去吗?”
    “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