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见虞大壮向帐篷走去,王小北赶紧对袁国庆说:
    “好啦,你也进去了,太冷了,等我点好了就进去。”
    天气这么冷,就算有火盆,也得靠的近才能感觉到温暖。
    听到这话,袁国庆点了点头,起身回去了。
    袁国庆离开后,王小北就往煤堆上淋了几滴白酒,顿时火焰猛烈起来,燃烧了一会儿,又平息下来。
    重复了几次,直到那些小煤粒被彻底点燃为止。
    望着陶盆里燃烧的石煤,王小北摇了摇头。
    也不知道是谁想出烧煤的。
    不过转念一想,假如当年在半岛的时候,要是有这些物资,或许就不会有这么多牺牲。
    不再纠结于这个问题。
    很多经验都是经历了无数教训,才逐渐积累起来的。
    尤其是如今物资极为匮乏。
    最后,王小北拿着两根木棍将热乎乎的陶盆架着,走向帐篷。
    掀开帐帘的时候,一股冷气跟着涌进来。
    放好东西,王小北注意到大多数人已经睡着了。
    王小北向身边的袁国庆问道:
    “今晚值班的是谁?”
    其实不用猜也知道答案,只是不问又不合适。
    “杜兴言和一个二队的,名字记不清了。”
    王小北颔了颔首,脱下外套跟棉鞋,钻入被窝。
    穿着棉衣睡确实最暖和,但是明天早晨起来时,肯定会很冷。
    脱掉鞋子跟外套才最好。
    钻进被窝,王小北小声说道:“别说话了,快睡吧,应该还能睡4个钟头。”
    绝对不可能8点钟才起床。
    估计7点的时候就得起来了。
    此刻,王小北感受着从帐篷缝隙吹进来的寒风,觉得担心一氧化碳中毒的想法有些多余。
    这么大的风,咋可能中毒呢?
    与此同时,其他帐篷里的人因为煤点不着火,只好放弃。
    到别人那里换了一些已经点燃的煤引火。
    随着煤的燃烧以及住的人多,帐篷里的温度慢慢上升。
    夜晚也有其他公社的陆续到达,场面相当热闹。
    王小北被吵的醒了好几次。
    直到6点半,大家都被喊醒。
    “醒醒,都起床,收拾一下东西,准备吃饭。”
    杜兴言打着哈欠,向屋内众人吆喝道。
    他值了一晚上的班,这会儿累的不行。
    刚刚睡了一觉的知青们

关闭+畅/阅读=模式,看最新完整内容。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